《让子弹飞》政治寓意大全

作者:明言 发表:2011-01-1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新年贺岁片《让子弹飞》轰动全国,已突破票房6亿元,其中包含了许多政治寓意,像是鹅城、黄四郎、麻辣列车等都有其特殊的含义,现整理收集如下:

1、电影《让子弹飞》的开始就是马拉列车在跑,里面的县长和师爷等人在吃火锅,鹅城——寓意继承“马列”衣钵的中共政治体制,表面看是使用的现代化的列车,实则是落后腐朽的马列体制,而里面的人一边在“腐败”,一边在空谈着致富梦,被县长富人讥讽为:屁,形如现在中共政权的贪腐溃烂。鹅城:继承俄国已解体的苏联共产体制的中共统治地。

2、黄四郎——黄鼠狼,民间指会附体于人黄鼠狼,电影用黄四郎喻指中共附体于中国人身上。

3、黄家大院——皇家大院,喻指貌似强大的中共集权统治机构。

4、多处出现的“六”、“四”和小六子惨死——喻指“六四”学生惨遭中共杀戮。

5、五代基业换四条人命——从毛、华、赵、江、胡五个中共总书记算下来,正好五代。

6、贫困的鹅城与堆满地的金银--目前中国极大的贫富差距;鹅城暗指被欺压的人民之贫困,堆满地的金银暗指中共滥发货币的假繁荣。

7、黄四郎在自己的炮楼爆炸而亡——喻指中共将自己毁灭自己。

8、经典台词:没有你,对我很重要——喻指没有中共,对民众最重要。

9、“我有九种办法让他死”——喻指《九评共产党》解体中共。

10、影片最后张麻子等奔赴上海、浦东——喻指子弹将继续飞向中共、江泽民的老巢。

11、发枪给民众也不敢反抗--中共历次的血腥政治运动和武力屠杀,给中国民众造成极大心理恐惧与害怕,黄四郎的替身被杀后,民众群起反抗,喻指中共给民众造成的恐惧感一旦消灭,中共将即刻被灭亡解体。

12、子弹打断拉列车的绳索——喻指决裂、脱离马列中共,淘汰中共腐败的政治体制,颠覆马列统治,中国才能重生快速腾飞。

13、让子弹飞--解体中共已是子弹出镗,只剩最后的一瞬间。

新年伊始,中共就遭遇《让子弹飞》的噩耗,而且是公开通过全国放映,《让子弹飞》的票房已超过6亿,等于中共有意无意中自己宣布自己的死期快到了。您都看懂了吗?哈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