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不一樣的年菜 西式美味上桌(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1-01-1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lex

今年想過不一樣的年嗎?試試不一樣的年菜,番茄沙沙烤全雞餐。這道菜是我的獨門秘方,並且是我們餐廳非常受客人喜愛與稱讚的一道菜。因此在這個重要的節日裡,我把它的作法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它的微酸、微辣、微甜的風味非常對我們東方人的胃,而且無論老人、小孩,成年人都將食指大動!所以非常適合過年期間全家一起享用。

這道美味烤雞之所以好吃,除了火候的時間拿捏須準確外,另外,它最大的美味元素就是它的醃醬《番茄沙沙醬》。這個醬汁一般最常拿來搭配的就是玉米脆餅《Nacho》、玉米餅《Tortilla》、麵包、沙拉,尤其是玉米脆餅最為經典,無論是三五好友閒聊時的伴嘴食,還是看電視時的零嘴都適宜。

談起這道菜的源起,幾年前,一位朋友預訂了一隻烤全雞,當時心想,除了法式或義大利式,或者地中海式或美式的,這次不妨換換口味,挑戰不一樣的作法。

於是就我找了一些資料,隨手拿了一些碎玉米脆餅,自然也就帶上了番茄沙沙醬。正當我摸不著邊際一邊看資料一邊沾番茄沙沙醬吃玉米脆餅時,突然靈機一動,這番茄醬汁吃起來微酸、微甜、微辣,應該很適合拿來當烤雞醬吧!

當下馬上進廚房開始試做,完成後不但自己喜歡,連客人和同事也都非常喜愛。而也因為這道料理,讓我日後對飲食的涉略,跨入了墨西哥及美國南方菜。這道烤全雞其實並不難,只是程序多了一點,但是只要您耐心的一步一步照著以下的做法完成它,結果應該不會讓您失望地,加油!

 

食材:

a. 全雞whole chicken:一隻
b. 洋蔥onion:一顆,約300g
c. 奶油butter:80g
d. 土豆potato:兩顆,約500g
e. 菠菜spinach:600g
f. 新鮮小番茄cherry tomato:10顆
g. 蕃茄沙沙醬tomato salsa:
(1)罐裝蕃茄750g,(2)洋蔥125g,(3)蒜頭25g,(4)香菜coriander75g,(5)蘋果醋75cc,(6)二號砂糖40g,(7)海鹽適量,(8)葛蘿子caraway5g,(9)小茴香Cumin3g,(10)葛羅子Caraway:5g,(11)小茴香子Cumin:3g


做法2和做法3


做法4


做法10、做法11、做法12

做法:

1.製作蕃茄沙沙醬(Tomato Salsa),將(1)∼(9)的食材全部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打開電源2-3秒再關掉,如此重複至所有食材成細碎狀,即完成。

2.使用手指將雞胸和雞皮分開,並先加入2∼3匙海鹽醃漬和調味,再將雞的表面塗抹一層淡淡的海鹽。

3.將番茄沙沙醬倒入雞胸和雞皮之間,並使其平均分布,之後在雞肉的表面塗滿一層厚厚的沙沙醬。

4.醃漬的全雞用保鮮膜或塑膠袋緊緊的密封起來,並用繩子或橡皮筋綁緊後,置於冰箱內冷藏12小時。

5.將帶皮土豆切成2cm立方的大小,將小番茄對切、洋蔥切成2∼3cm。將土豆、小番茄、用番茄沙沙攪拌均勻後,醃漬12小時。

6.打開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c。

7.將菠菜切成10cm長。

8.洋蔥平舖於烤盤上,並淋上些許奶油。

9.將全雞取出,並除去表面的醬汁,置於一旁備用。

10.使用奶油塗滿雞的每一個表面,然後置於洋蔥上方,並放入醃漬的土豆、小番茄、洋蔥,並一起放入烤箱內烘烤。

11.15分鐘後,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全雞,並將其翻面。

12.待15分鐘後,將上下火調至170度c,並再次塗滿油脂,並塗上番茄沙沙醬汁。之後每15分鐘取出,並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全雞,完成後再放入烤箱內烘烤。如以上程序續烤一個小時後,即完成。

13.將菠菜以鹽水燙煮過後瀝干,並和烤雞時滴入烤盤的油脂拌均,並舖於大餐盤上。

14.將烤盤上完整未焦的洋蔥、土豆、小番茄移至菠菜上方,最後將烤雞移至餐盤上,即可出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