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遭官二代打死 公安被指漠視人命(圖)

發表:2011-01-2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黎環宇上週與友人在貴州織金縣城一家小吃店,與官員子弟發生衝突,雙方受傷。而公安只將父親為統戰部副部長的兒子一方送醫院,傷重的黎環宇卻被戴上手銬,在派出所期間昏倒。家長多次呼救遭拒,最後送達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大學生黎環宇在警務室昏倒,送院搶救無效死亡。(網路圖片)

星期天起,一則名為《「官二代」施暴,大學生慘死》的帖子,出現在天涯論壇上,並迅速在各大論壇轉發。撰文者是死者的父親黎成俊和母親張麗娟,講述23歲的兒子黎環宇於本月17日晚9點左右,和在外讀大學回來的同學4人相聚在回龍橋的小吃店,期間同「官二代」馬坤(織金縣統戰部副部長的兒子)和胡熠發生言語衝突。小宇被馬坤帶人追趕,打倒在地上並拳打腳踢,用磚頭和啤酒瓶死命毆打,小宇的同學勸阻無效。十多分鐘後,110趕到現場,但只把「官二代」的朋友胡熠用警車送進醫院,傷勢最嚴重的小宇和其它所有人則用手銬拷上,帶到太平警務室。

深夜兩點多,受害者家人接到小宇用微弱的聲音打來的電話。趕到警務室後請求見小宇,但遭到兩名滿口酒氣的值班警察拒絕。期間小宇請求小便,也被拒絕。半小時後受害人昏倒地上,小便失禁,褲子濕透。受害者家人看到躺在地上的小宇呼吸急促,臉色發白,請求警察送醫再次被拒絕。不斷請求下,被要求抵押身份證才准就醫。然而送醫院二十分鐘後死亡。

死者父母稱,在整個事件過程中,小宇被警察在太平警務室,強制滯留共計近4個小時,面對躺在地上的小宇,警察延誤了最佳搶救時機。

自河北保定發生「官二代」開車撞死人之後,民眾對於類似事件極為關切,對於警察對官民的生命安危,採取截然不同的態度,甚表憤慨,紛紛譴責警察漠視生命,呼籲嚴懲「官二代」及當時瀆職警察。本臺週二致電縣政府辦公室,官員稱:「這個你要問一下公安局,他們才知道具體的案情及處理的過程,因為統戰部他屬於黨統管的部門,他們的領導設置,還有領導的具體是哪一位,我們政府這邊不太清楚,要問縣委辦。」

記者致電中共織金縣委辦公室,對方還是推脫,但承認統戰部副部長已幾天未上班:「我們這裡不清楚,你問公安局。」

記者:統戰部副部長叫馬什麼呢?

官員:多少天他都沒有來上班了,我們都不知道。

記者:他是不是在處理這件事情呢?

官員:嗯,問公安局就什麼都清楚了。

記者:這個事實存在的吧?

官員:嗯,存在,存在。

記者致電該縣公安局辦公室,公安表示:「這個我不清楚,應該刑偵部門在處理吧。」

記者:刑偵的電話你有嗎?

公安:他們刑偵那邊好像沒有座機。

據一位官員承認,事件引起的反響極大,縣領導下了批示:「現在網上炒得沸沸揚揚的,因為這個事情縣領導已經批示請公安局負責,全權辦理這個事情。」

記者:他的兒子現在怎麼樣了,好像放回家了是嗎?

官員:應該沒有吧。

記者:警察說,一共拘留九個人,是嗎?

官員:應該是九個。

記者:死者的家人他們好像對警察處理不滿?

官員:應該沒有這方面的。

星期天晚,公安在織金縣政府網站發帖稱,1月18日凌晨1時許,九對頭附近發生一起行政案件,該案現已刑事拘留九人,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但沒有說明有大學生死亡。

星期一,貴州人權研討會對黎環宇死於非命發表四點聲明稱,對這樣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官二代肆意侵犯人權、警察極端漠視生命的嚴重惡性事件進行嚴正譴責,並敦請有關方面盡快查清全部事實真相,追究責任。

該研討會的陳西表示,事件凸顯了一個現象:「我們普遍看到在中國大陸上,這個官二代在傷害普通的民眾。官一代,共產黨的官爺這種傷害,延續到第二代的身上,那麼這種現象讓我們感到憂慮,一些平民百姓由於無權無勢,受到這種欺壓,我們因此比較關注這個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