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幹部獄中「被自殺」 妹喊冤遭威嚇(圖)

作者:李鳴 發表:2011-01-2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福臣生前照片

【看中國記者李鳴綜合報導】據《維權網》1月24日報導,吉林省龍井市前國稅局幹部蔡福臣2010年9月15日在公主嶺監獄離奇死亡。獄方聲稱跳樓身亡,拒不承擔任何責任,近一個月來只給家屬打過一次電話,要求家屬簽字火化遺體。蔡福臣的妹妹對其兄的死因強烈質疑,於上月初將《對蔡福臣自殺原因進行調查申請書》及《控告信》送到吉林省檢察院,但未得回應。

蔡福臣之妹說:「我於上月初將《對蔡福臣自殺原因進行調查申請書》及《控告信》送到吉林省檢察院後,接待的人說他們只負責轉達,具體處理得由檢察院相關部門研究決定。但至今52天了,檢察院方面沒有任何回音。律師根據法律方面給我們的建議是,兩個月後再向相關部門提起行政不作為的控告。希望檢察院監督部門能依法追查我哥哥死亡真相,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她同時還說:「他們堅持自己沒有任何責任,只是為了盡快火化我哥的遺體才跟家屬聯繫,並且聲稱不管家屬告到哪裡去都沒有用的。他們認定是自殺就是自殺。其他一切都免談。」

據《維權網》報導,蔡福臣生前系國稅局職工,2004年5月20日因修煉法輪功被關押,2005年被判刑10年,而後一直被關押在公主嶺監獄達七年之久。2010年9月15日,公主嶺監獄方面以電話告知家屬說蔡福臣「跳樓」身亡。但從死者生前在監獄中的情況來看,蔡福臣在監獄中受到了多種酷刑。

報導稱,根據監獄人員的描述,蔡福臣生前拒絕監獄方面的「轉化」(編者註:即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這同時意味著監獄正在對蔡福臣進行長達七年的「轉化」工作。家屬每次前往探望都得到其被關小號、被電棍毆打、被電擊的消息,根據蔡福臣生前的描述:2008年5月5日,蔡福臣因寫申訴書,被獄警關在一密室裡殘酷折磨,獄警把他綁在床上吊起來,不讓他睡覺,用電棍電脖子、下肢等部位,整整折磨長達一個月之久!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2010年12月25日報導,蔡福臣生前已被迫害得身體很虛弱,整個人都已經脫相。蔡福臣被迫害致死後,其家屬兩次去監獄,都沒能見到親人遺體。2010年11月30日下午,蔡福臣家屬同兩位律師一行三人,再次去了公主嶺監獄。他們先去獄政科,獄政科兩女警,對什麼問題都是一問三不知,連監獄長的電話號碼她們也推說不知道。家屬提出了要找專管蔡福臣一案的警察曹軍(副科長),她們也推說曹出差了。幾經周折,三人又回到獄政科,後來有其他人問明情況後打了電話,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獄政科長、教育科長王治春等三人來了,這次他們講的蔡福臣出事地點,和上兩次都不一樣,這次又說錄了兩個小時的錄像,可是,實際只放了不到兩分鐘的錄像。而且看了三遍,家屬也不敢斷定裡面的人是不是自己的親人。也不讓律師和家屬看遺體,只給看了屍檢報告。

第二天(12月1日)上午,律師和家屬又去了四平平東檢察院,要求看錄像。一開始院方同意給看,可是打開兩台電腦都放不出來。律師提出用自己的電腦看,院方卻以該吃飯了為藉口推到下午。等到下午要看時,他們卻說領導不同意給看了。平東檢察院的副檢察長還蠻橫地跟律師說:「找誰都沒用,上訪之路就是死亡之路,你找國務院的人來也沒用,你們上哪去找也沒用。」

第三天(12月2日),家屬和律師又去了長春檢察院,被門衛攔截不許進。於是律師遞交了一份《控告書》。然後三人去了監管所接待上訪的部門,那裡的人又推給檢察院。

對於哥哥蔡福臣在公主嶺監獄離奇死亡,他的妹妹對《維權網》記者說:「我哥是1966年出生,已經結婚有了孩子。入獄前是國稅局幹部,大學畢業。我們父母都過世了。我年青,不知道我哥具體究竟是什麼情況被判刑的。但我哥哥的死有很多讓人懷疑的方面。」

蔡福臣在公主嶺監獄離中「被自殺」至今已4個多月了,在有關單位的不回應下、在檢察長以「上訪就是尋死路」的威嚇下,行單影孤的妹妹只有向媒體訴說哥哥的冤死,期盼正義之聲能透過媒體而尋找出哥哥被迫害致死的真相,藉以慰哥哥在天之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