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干部狱中“被自杀” 妹喊冤遭威吓(图)

作者:李鸣 发表:2011-01-2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福臣生前照片

【看中国记者李鸣综合报导】据《维权网》1月24日报导,吉林省龙井市前国税局干部蔡福臣2010年9月15日在公主岭监狱离奇死亡。狱方声称跳楼身亡,拒不承担任何责任,近一个月来只给家属打过一次电话,要求家属签字火化遗体。蔡福臣的妹妹对其兄的死因强烈质疑,于上月初将《对蔡福臣自杀原因进行调查申请书》及《控告信》送到吉林省检察院,但未得回应。

蔡福臣之妹说:“我于上月初将《对蔡福臣自杀原因进行调查申请书》及《控告信》送到吉林省检察院后,接待的人说他们只负责转达,具体处理得由检察院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但至今52天了,检察院方面没有任何回音。律师根据法律方面给我们的建议是,两个月后再向相关部门提起行政不作为的控告。希望检察院监督部门能依法追查我哥哥死亡真相,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她同时还说:“他们坚持自己没有任何责任,只是为了尽快火化我哥的遗体才跟家属联系,并且声称不管家属告到哪里去都没有用的。他们认定是自杀就是自杀。其他一切都免谈。”

据《维权网》报导,蔡福臣生前系国税局职工,2004年5月20日因修炼法轮功被关押,2005年被判刑10年,而後一直被关押在公主岭监狱达七年之久。2010年9月15日,公主岭监狱方面以电话告知家属说蔡福臣“跳楼”身亡。但从死者生前在监狱中的情况来看,蔡福臣在监狱中受到了多种酷刑。

报导称,根据监狱人员的描述,蔡福臣生前拒绝监狱方面的“转化”(编者注:即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这同时意味着监狱正在对蔡福臣进行长达七年的“转化”工作。家属每次前往探望都得到其被关小号、被电棍殴打、被电击的消息,根据蔡福臣生前的描述:2008年5月5日,蔡福臣因写申诉书,被狱警关在一密室里残酷折磨,狱警把他绑在床上吊起来,不让他睡觉,用电棍电脖子、下肢等部位,整整折磨长达一个月之久!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2010年12月25日报导,蔡福臣生前已被迫害得身体很虚弱,整个人都已经脱相。蔡福臣被迫害致死后,其家属两次去监狱,都没能见到亲人遗体。2010年11月30日下午,蔡福臣家属同两位律师一行三人,再次去了公主岭监狱。他们先去狱政科,狱政科两女警,对什么问题都是一问三不知,连监狱长的电话号码她们也推说不知道。家属提出了要找专管蔡福臣一案的警察曹军(副科长),她们也推说曹出差了。几经周折,三人又回到狱政科,后来有其他人问明情况后打了电话,等了二十分钟左右,狱政科长、教育科长王治春等三人来了,这次他们讲的蔡福臣出事地点,和上两次都不一样,这次又说录了两个小时的录像,可是,实际只放了不到两分钟的录像。而且看了三遍,家属也不敢断定里面的人是不是自己的亲人。也不让律师和家属看遗体,只给看了尸检报告。

第二天(12月1日)上午,律师和家属又去了四平平东检察院,要求看录像。一开始院方同意给看,可是打开两台电脑都放不出来。律师提出用自己的电脑看,院方却以该吃饭了为借口推到下午。等到下午要看时,他们却说领导不同意给看了。平东检察院的副检察长还蛮横地跟律师说:“找谁都没用,上访之路就是死亡之路,你找国务院的人来也没用,你们上哪去找也没用。”

第三天(12月2日),家属和律师又去了长春检察院,被门卫拦截不许进。于是律师递交了一份《控告书》。然后三人去了监管所接待上访的部门,那里的人又推给检察院。

对於哥哥蔡福臣在公主岭监狱离奇死亡,他的妹妹对《维权网》记者说:“我哥是1966年出生,已经结婚有了孩子。入狱前是国税局干部,大学毕业。我们父母都过世了。我年青,不知道我哥具体究竟是什么情况被判刑的。但我哥哥的死有很多让人怀疑的方面。”

蔡福臣在公主岭监狱离中“被自杀”至今已4个多月了,在有关单位的不回应下、在检察长以“上访就是寻死路”的威吓下,行单影孤的妹妹只有向媒体诉说哥哥的冤死,期盼正义之声能透过媒体而寻找出哥哥被迫害致死的真相,藉以慰哥哥在天之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