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何冒死吃河豚(組圖)

發表:2011-02-0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最嗜食河豚的國家是日本,僅東京就有1500多家特別的餐館烹燒河豚魚菜。日本早在江戶時代就已經盛行吃河豚,它成了庶民買不起的高級食用魚。吃河豚火鍋,稱「鐵炮鍋」,因河豚看似炮筒而得名。用魚白泡製的「白子酒」,味美而喻之「西施乳」。冬季河豚生魚片又稱為「味之王」。

河豚在日本可以說的上是很普通的食物,只是價格比較貴而已,但也沒有到昂貴的程度。

一般河豚魚料理店為食客提供包括河豚魚刺身和河豚魚火鍋等在內的河豚魚全席套餐,同一條河豚魚經河豚料理師精湛的手藝加工後,會以近似於藝術品的形式出現在食客的面前,一般這種河豚全席套餐包括河豚魚刺身、汆河豚魚皮或河豚魚皮凍、烤河豚魚、炸河豚魚、河豚魚火鍋,最後還有河豚魚燴飯等,喝酒的人別忘了點一杯河豚魚翅酒。

河豚魚刺身最能代表河豚魚的原本的味道,由於河豚魚肉較其它魚肉有嚼頭,因此片得很薄擺在一個大盤裡,吃時夾2-3片沾內放蔥花和辣味蘿蔔泥由柚子汁和醋調製的調料,味道鮮美。

河豚魚料理的價格不菲,一般要吃套餐,零點難以品嚐河豚魚料理的全套味道,所以一個人要6000日圓至20,000日圓左右,根據料理店檔次不同,價格也不同。初來日本旅遊嘗鮮,一般選擇每人含酒水不超過8000日圓的應該是比較合適的價格。

河豚魚體內含有稱為「河豚毒素(Tetrodotoxin)」的劇毒,據說比氰化鉀還要強1000倍,其毒素主要集中在卵巢、肝臟和膽囊等處,即使加熱也難以破壞,而河豚魚體內其它部位並無毒素,因此只要處理得當,去掉含有毒素的部位便可放心食用,因此也有拚死吃河豚一話,可見這種毒物的美味是多麼的誘人。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