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梅花年菜 美味又健康 (圖)

發表:2011-02-06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曆新年將至,想要準備既美味又健康的年菜,同時兼顧荷包,讓許多華人家庭傷透腦筋。邁阿密佛光山法師和義工們特別設計了一套十人份的全素「梅花」年菜,供民眾參考。五菜一湯,一個多小時即可準備妥當。

東坡素

材料:

百頁豆腐1塊、香菇6朵、冬瓜300公克、瓠瓜絲120公分、姜2片、辣椒1根、八角3個、糖1大匙、醬油2大匙。

作法:

1、香菇用水泡軟,擠干水分;冬瓜去皮後,與百頁豆腐分別切成方形片,瓠瓜絲用水略為泡軟備用。

2、取一朵香菇、一片百頁豆腐、一片冬瓜,依順序整齊迭起,然後用一條瓠瓜絲綁成十字形打雙套結即可。

3、起油鍋,放入油一大匙,先加入糖、醬油,用小火慢炒,再放入姜、辣椒、八角炒香,接著倒入適量的水,煮沸後放入東坡素肉,用小火慢煮約20分鐘,入味即可上菜。

年年有餘

材料:

素魚1條、青椒1/4個、紅蘿蔔一小段、麵粉適量、香芹半把、西芹3片、姜一小段。糖醋醬汁的材料:蕃茄醬1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水1大匙。

作法:

1、青椒、紅蘿蔔、西芹、姜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備用。

2、少許的油炒紅蘿蔔後撈起,再加入蕃茄醬、醋、糖和一大匙水稍煮後,再倒入蔬菜料拌勻。

3、將糖醋醬淋在素魚排上面即可上桌。

※素魚的作法:將一顆大芋頭去皮切丁,蒸熟後搗成泥,再加約2大匙太白粉拌勻,捏成魚形狀。再將芋頭魚沾麵粉,油炸至金黃色後撈起。

小叮嚀:

如果要模擬,可用湯匙壓出魚鱗紋路。

圓滿富貴

材料:

筍乾200克、素羊肉100克、素魚翅40克、素火腿250克、干香菇1朵、山東大白菜1個、紅辣椒1根、素鮑魚1個。

作法:

1、將筍乾洗淨用滾水煮約10分鐘,換水再煮10分鐘去酸味。

2、素羊肉撕成小片,素鮑魚、火腿切片再對切備用,素魚翅滾水泡開,擠干水分,香菇泡水備用。

3、取一大碗(比盤小以方便倒扣),將香菇放中間,再鋪素魚翅,後將火腿、素鮑魚沿碗排開。

4、熱鍋放油爆香素羊肉,加醬油膏、冰糖,再加入筍乾及水煮30分鐘。再加入大白菜及水炒約15分鐘,同時用太白粉勾濃芡後取出。

5、把煮好的菜料加入大碗內,壓緊,大碗放入蒸籠蒸20分鐘即可扣入盤中。

小叮嚀:盤緣可用青菜或蘿蔔鋪邊。

益壽飯

材料:

紅糟1大匙、薑末1小匙、米2杯、鹽少許、油3湯匙。

作法:

1、米洗淨,加2杯水用電子鍋煮熟,拿出待涼。

2、炒鍋加油爆炒薑末,再加入紅糟小火炒香,再加入飯。炒香後調味即可撈出。

小叮嚀:

寒冬時節,姜、紅糟暖身去寒。

竹報平安

材料:

竹笙10條、盒裝嫩豆腐1/2塊、紫高麗菜1/4顆、鹽適量、太白粉適量、壺底油少許、黑胡椒粒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竹笙去頭尾取中間部分,在用水泡開洗淨,撈起來備用。

2、使用紗布袋將豆腐壓干水分後取出,連同鹽、黑胡椒、香油、太白粉一起在容器內攪拌,再塞入竹笙中,形成管狀造型,在蒸籠內以中火蒸5分鐘。

3、紫高麗菜切細絲,泡水備用。

4、素高湯加鹽、胡椒粉調味,再用太白粉勾芡備用。

5、將紫高麗菜去水分擺在盤內,放上竹笙,淋上勾芡高湯即可。

小叮嚀:

豆腐可先裝入小塑料袋內,像擠奶油一樣擠入竹笙內。

吉祥湯

材料:

鮮栗子12顆、腰果20顆、素雞1包、干香菇6朵、水1鍋8分滿、鹽適量

作法:

1、香菇泡軟切片,腰果洗淨備用,栗子洗淨。

2、用滾水將栗子川燙五分鐘後,撈出剝掉外殼。

3、用一鍋8分滿的水,將所有材料放入熬煮約1小時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小叮嚀:

腰果可前一晚泡水,隔日較易煮熟。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