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價平均漲幅現在是秘密

發表:2011-02-19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沒有認清形勢。

首先,在全球市場關注通脹之際,國家統計局改變了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的計算方法,卻沒有披露方法調整的關鍵細節。

眼下,在國內和國際注意力聚焦房地產泡沫的情況下,國家統計局卻打算停止發布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漲幅的平均數。

中國房價數據的準確性歷來口碑不佳。非官方研究機構採集的數據顯示,2004年至2010年,房價漲了一倍以上。而國家統計局的指數卻顯示同期只有50%的上漲。2009年,國家統計局公布當年房價只有1.5%的上漲,這與公眾所看到的情況明顯不一致,進而引發了網路上如潮的批評。

就某些方面而言,國家統計局週三宣布的統計方法調整是一種進步。對於中國35個大中城市,國家統計局不再依靠有時不可靠的當地官員進行的調查,轉而採用網上上報的全部交易的完整記錄。

不過,國家統計局不是使用更可靠的數據來發布全國房價漲幅的平均數,而是停止了發布,取消了這個對中國樓市發展最簡單明瞭的衡量指標。不公布數據可能會消除引發公眾對高房價不滿的一個熱點話題。不過,這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此外,還使投資者更難以通過跟蹤房地產來判斷國內增長和國際材料需求的走勢。

中國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不過就經濟數據的透明度來說,中國仍然遠遠排在後頭。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