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堪稱"超級水果" 富含天然抗氧化劑

發表:2011-02-2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喜愛巧克力的人士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成分,要比很多有助健康的藍莓,紅莓和其他所謂的「超級水果(superfruits)」含量更豐富。

據國外媒體報導,儘管嚴格的來說,可可算是一顆種子而不是一種水果,但是研究人員稱這並不能阻止將這種受很多人喜歡的食品歸類到「超級水果」 中。Superfruit,超級水果,或超級水果秀。指一種水果結合特別豐富的營養、抗氧化品質和口味特別有吸引力,可以刺激消費者消費和留住忠誠客戶。原本是一個營銷術語,在2005年首先在食品和飲料業使用。

科學家在美國好時公司(Hershey 北美地區最大的巧克力及非巧克力類糖果的製造商)中心進行了相關研究,對比了各種食品中的抗氧化劑含量,包括藍莓、越橘、石榴,巴西莓和可可及黑巧克力的食物及飲品等。

相關的測試結果刊登在《化學中心雜誌》(Chemistry Central Journal)中,結果表明,可可和黑巧克力中富含豐富的黃酮類(Flavones)成分。黃酮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劑,可有效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可以抑制油脂性過氧化物的全階段溢出,這種阻止氧化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十倍以上,這種抗氧化作用可以阻止細胞的退化、衰老,也可阻止癌症的發生。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黛布拉-米勒博士(Debra Miller)表示,可可粉和黑巧克力提供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可稱得上是十分有益健康的「超級水果」。此外其他的一些研究結果也表明,每天食用一塊黑巧克力可以使患上心臟病的危險降低約1/3,有研究人員稱光是聞巧克力的香味就可以預防感冒。還有醫學專家聲稱,可可豆中的表兒茶酸 (Epicatechin)可以抑制多種疾病,包括痴呆、中風、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陽痿等。

食用黑巧克力有利於健康,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也需要注意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例如食用糙米、豆類,水果和蔬菜等。另外對於擔心食用巧克力變胖的人,只要注意食用方法就可以達到吃的健康的目的。因為黑巧克力雖然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但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食用後不會轉化成體內的堆積脂肪。同時黑巧克力在體內消化過程中,還會燃燒掉脂肪和熱量。最好選擇可可脂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每日食用量在50-100g左右即可。再者,食用黑巧克力不要同時飲用牛奶,因為這樣會影響吸收類黃酮。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