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宣布全國處於緊急狀態(圖)

發表:2011-02-23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援人員爭分奪秒地搜救地震倖存者。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宣布全國處於緊急狀態。紐西蘭第二大城市基督城週二(22日)地震後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5人。

裡氏6.3級的地震已造成大面積破壞,目前有55具屍體已被送至當地醫院太平間,另外20具屍體正在運往的途中。

警方表示,整個城市遭受重創,「街頭四處散落著屍體」。

當局表示,目前仍有300多人失蹤,救援人員連夜從倒塌的廢墟中營救出48名倖存者。

300人失蹤

這次地震發生在基督城東南10公里處,是基督城在六個月內第二次發生強震。據悉這是紐西蘭80年來造成眾多人員傷亡的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地震發生後,500多名搜救人員、警察、消防員、士兵和志願者連夜在地震廢墟中搜尋倖存者和失蹤者,很多人是徒手搬動瓦礫尋找生還者。

當地警方負責人吉布森對電臺表示,街頭散落著很多屍體,不少人被困在汽車中或倒塌的建築中。

他說,搜救人員接到倖存者發出的簡訊,並聽到從一些倒塌建築物中傳出的拍打聲。救援人員將根據這些線索加緊搜救。

吉布森說,令人驚訝的是,一些被救出的人毫髮無損,但也有一些人被救出後不得不截肢。

當地警方表示,估計有300多人在地震中失蹤,當局仍在核實有關名單,有些人可能還未及時與家人或朋友聯絡上。

不過,在基督城大教堂一個地方,當局估計就有22人失蹤。基督城大教堂屋頂的一部分在地震中倒塌。

警方負責人吉布森警告說,地震死亡數字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