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加息五次後房價開始大跌

發表:2011-02-25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3日,媒體播出了我和潘石屹對房價走勢的看法,我堅持認為,加息五次後,房價開始下跌,有的城市一年要跌去50%。

從目前政府的調控來看,政府採取的戰術是關門打狗,目的不是把狗打死,而是教訓這些狗,因為這條狗太瘋狂,會咬死很多人。無論是6成首付、還是限外令、限購令,都是短期行為。但是,不排除像日本的《土地融資限令》,原本也是臨時性調控措施,但是在房價泡沫破滅後,土地價格跌去80%時,日本政府仍然沒有解除這條限令。

用6成首付和限購令關起房地產的們,然後用加息和提高存款準備金率這兩條鞭子來打狗,政府不一定能下得了狠手,因此,現在的狗還不怕。但是,再揮兩鞭子,也許狗才會知道痛的滋味。這條狗就是高房價。直到滋味後才會求情。

加息是全球各國今年大概率的事件。對中國來說,我們給全球的許多國家太多的財富,我們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通脹。現在,正是全球包括歐美和金磚四國的其他三國、其他G20國家、拉美和東南亞各國、甚至包括蒙古在內的小經濟體國家,經濟面臨全面復甦。

美國PMI連續6月上漲,非農就業數據雖然存在結構性特徵但依然表現強勢。在資本市場上,美聯儲在收國債,並使國債持有數額上升到1萬億,首次超過中國,並繼續增持至1.6萬億;道瓊斯指數連創新高,一舉突破12000點心理關口,挑戰12400點,逼近三年來新高,標普500翻了一倍。

歐洲各國逐步擺脫債務危機影響,歐元重現強勢特徵,在與美元的交鋒中,在1比1.36元的位置強勢整理,尋求突破;現在歐元正在準備加息,經濟學界預期歐元加息的時間節點就在2011年。英國經濟經過十多年的調整,終於走進上升通道,不幸的是,剛剛走進上升通道,CPI就達到5%,出現通脹,並正在尋求遏制通脹辦法,毫無疑問要採取貨幣政策,也就是說今年英鎊肯定加息。

巴西、印度等新經濟體國家,今年全力抑制通脹,並主動將GDP增速降低,防止經濟過熱導致通脹無法遏制,同時調整貨幣政策,預期今年都有3到5 次加息。連小小的蒙古,在羊絨和銅兩大產業的支撐下,全面展開了經濟的復甦和振興,烏蘭巴托股市是去年全球表現最好的股市。中國,2009年濫施經濟刺激計畫,刺激了全球,刺激了房價卻傷害了自己的心臟和一切經濟肌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房價上漲只是貨幣的貶值。

中國的加息是不可能停止的。如果人民幣不加息,全球通脹都將輸進中國,中國人民將不堪重負。在這種背景之下,根本不可能有房價上漲的空間。所謂剛需,完全是開發商編造出來的誘導市場的謊言。

如果,還想依靠賣地來維持政府開支,必將斷送中國的大好江山。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