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種最不會失業的工作(圖)

作者:李秦 發表:2011-02-2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利桑納州鳳凰城,一歲半的薇麗絲(Faith Willis)等著執照護士布朗(Gary Brown)打流感預防針。2011年,執照護士和註冊護士不愁找不到工作。(圖:GettyImages)

【看中國記者李秦編譯報導】作為工薪階層的你,2011年,你的職位安全嗎?過去幾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沒有誰能打包票說:「我不會失業」,或「我肯定沒人要」,也就是說,沒人真正知道會發生什麼。然而,研究統計的確顯示,有一些工作比其他工作失業的機率低。讓我們看看美國勞工部的數據,哪些是2011年最不會失業的工作?

1.護士(Nurse)
我們都知道,社會再怎麼發展,護理是永遠少不得的職位。但是,隨著健保全方位的發展,對執照護士(LPN)和註冊護士(RN)的需求將繼續增加。據預測,到2018年,護士的工作機會要增長21%到22%,所以,這個本來已經很龐大的行業有望比其他任何職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2.理療師(Physical therapist)
受嬰兒潮一代老齡化、和隨著技術進步,中風病人與有缺陷新生兒的存活率增加的影響,社會對理療師的需求正在上升。預計到2018年,其增長率將高達30%。最需要理療師的地方:比如老年病人通常光顧的急診醫院、有經驗的護理部門、骨科,還有農村和低收入地區。

3.藥劑師(Pharmacist)
當人口老齡化的比例不斷升高,僱主不斷報告藥劑師難找、不夠的時候,我們知道這個工種的僱員不會失業。美國勞工部預測,到2018年,對藥劑師的需求增長將達到17%,加上目前供不應求的勞工市場,這一領域的就業前景將非常明朗。

4.醫生和外科醫生(Physician and Surgeon)
由於醫療保健預算的緊縮和成本削減措施的實施,相對於其他健保領域,對醫生和外科醫生的需求可能保持一個溫和的增長,到2018年,其需求增長是22%。事實上,醫療保健行業的擴展會讓這一領域的職位源源不斷地出現,對所有,尤其是那些願意到農村和低收入地區執業的醫生和外科醫生,他們的職業前景的預測都是積極的。

5.電腦系統分析員和系統管理員(Computer systems analyst and Administrator)
在今天,科技引領商業發展和休閑娛樂,也難怪社會對技術分析和管理人員的高需求。所有技術領域的人才需求都在不斷增長,但是,當越來越多的公司需要升級的技術支持、商業世界越來越離不開網際網路和無線系統的時候,擴張最迅猛的將是對電腦系統分析員和系統管理員(網路設計師和工程師,網路管理員和開發人員)的需求,到2018年,這一領域的就業增長將高達53%。

6.計算機軟體工程師(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
我們不斷增長的對技術的依賴,不僅刺激了對那些能夠分析和修復高科技系統的人員的需求,而且激長了對那些可以開發新軟體、改進軟體應用,讓高科技系統發揮最大效力的軟體工程師的需要。到2018年,對那些在移動和無線技術領域、網際網路路領域擁有專長的軟體工程師的需求預計將大漲32%。

7.生物醫學與環境工程師(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
整個工程領域的就業增長速度預計都是平平,不過也有例外,生物醫學和環境工程領域的就業機會將有顯著增加,上漲31%到72%。人口老齡化和不斷增長的衛生保健需求,呼喚著醫療設備的不斷改進;社會不斷增強的環保意識讓各個公司不得不尋求幫助,從而能夠遵守新的環境法規、在環境問題出現之前就將它解決。

8.會計、審計、財務顧問(Accountant, Auditor, and Financial advisor)
由於永遠變化的金融法律、各行業的業務擴展以及適齡僱員即將退休,到2018年,金融人才的就業機會估計將增長22%到30%。還有,社會對高風險的資金問題和業務管理日漸增加透明度和問責制的要求,這些也有助於提高金融領域的職位的安全係數。

9.獸醫(Veterinarian)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不僅把動物(特別是貓)納入他們的家庭,而且他們願意花錢,為自己的寵物獲得更先進、更經常的獸醫服務。由於需求增加了,而可信的獸醫學校數量有限(在美國只有28所),到2018年,獸醫的就業機會預計將增加33%。

10.律師、律師助理和法律助理(Lawyer, Paralegal, and Legal assistant)
法律只會越來越複雜,律師、律師助理和法律助理的就業機會相應的也會越來越多。預計在未來的十年,隨著其他行業的繁榮、對法律服務的需求增加,這一行業的就業增長將達到13%至21%。創造新的就業的法律領域主要包括:醫療衛生、知識產權、破產、公司與證券訴訟、反托拉斯法和環境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