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對網路自由的貢獻(圖)

發表:2011-03-05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法輪功學員,人們會想到中共對他們的殘酷迫害,和他們不屈不撓的抗爭。其實他們對中國的民主自由事業還有另一項重大貢獻,就是開發出有效的破網軟體,把中國政府耗費巨資建立起的「網路長城」打開了一個缺口,也幫助了所有極權專制國家的網民衝破網路封鎖。沒有他們,中國的網民至今仍全部被圍困在「網路長城」之內,不知道國外有著多姿多采的網路世界,更不知道近來中東、北非發生了「茉莉花革命」。

中國1995年引進網際網路,1999年政府開始封鎖境外傳播真實信息的網站,至2001年「網路長城」建成。而就在這一年,由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非盈利組織「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成立了,加盟的四家網路公司開發的破網軟體,一舉撬動了看似固若金湯的「網路長城」。

具有法輪功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與「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最近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矽谷舉行題為「網際網路與解體獨裁統治」研討會,使得 「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更加清晰的進入人們的視線。會議主持人高凌說:「‘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這幾年開發了一系列破網軟體:‘無界瀏覽’、‘自由門’、‘火鳳凰’、‘花園網’以及‘世界通’,每天向中國大陸的朋友們提供自由的資訊。中國大陸的民眾可以通過‘翻牆’,看到國外的自由信息。」

美國國會2月18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破網軟體,以「無界瀏覽」和「自由門」最為有效。「無界瀏覽」的開發者、矽谷電腦工程師黃艾倫,向研討會做了關於網路自由的演講。

黃艾倫說:「破網軟體的出現,它的使命就是網路自由,所以在歷史上它站在了正確的一邊,未來當然也是正確的。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人是嚮往自由的。」

在很長一段時間,黃艾倫和「網路自由聯盟」的成員們,以個人的有限財力開發破網軟體,有人因此生活拮据,甚至三餐不繼,但他們從不曾退縮,黃艾倫說:「大陸那邊沒有閑著,一直在封,每日每夜都在封,這邊每日每夜都在破。我們所用的資源比大陸他們投放的資源要少很多,所以我說,小小的槓桿,就撬動了獨裁者的基石。」

「無界瀏覽」的成功和「網路自由聯盟」成員成功開發出系列破網軟體,引起美國國會的注意。黃艾倫說:「我當時被邀請去做了兩場報告,他們有專家在聽,確認破網工具是成功的。那時國會一直想要推動一個《全球網路自由法案》, 「無界瀏覽」的成功,使得他們得到了推動《全球網路自由法案》的技術動力,如果沒有技術的存在,《網路自由法案》就沒有意義。」

不過黃艾倫表示,為衝破網路封鎖而誕生的「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未來將隨著封鎖網路的獨裁專制政權的解體而結束自己的使命,他說:「破網工具最後使命的實現,就是它使命的結束。將來破網工具不需要了,網路自由真正實現了,真正的贏家,不是專家,而是網民。」

不久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發表講話,強調衝破極權專制國家網路封鎖的重要。而後有美國的主流媒體報導說,美國國務院決定向開發出有效破網軟體的「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提供資助,以擴大其功能。在可預知的未來,中國大陸使用「全球網路自由聯盟」破網軟體的網民,將由現在的數以百萬計增加到數以千萬計。到那時,中國的「網路長城」還存在嗎?中國人享有網路自由的那一天還遠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