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班禪喇嘛原來是「狼孩」?!(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3-11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出席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右)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德國之聲8日消息,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西藏第二號精神領袖班禪喇嘛表示,「西藏人還從未像現在這樣自由」。此時,亦是西藏「3.14事件」三週年臨近,據當地知情人士透露,為阻止藏人示威,武警星期三進駐西藏大學待命。外界質疑,當局對待西藏的實際情況與班禪喇嘛的描述反差之大,原因是西藏班禪喇嘛已淪為中共的「狼孩」。

「西藏人還從未像現在這樣自由」

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西藏人還從未像現在這樣自由」、「西藏人民享受著宗教自由,而且這種情況以後會更好。」

他說:藏人「無論是想要做生意、學知識,還是想到寺廟出家,只要自己願意、自己努力,就可以去做。」而且「是西藏和平解放,讓西藏人民真正做了西藏的主人。」他同時也「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全國人民對廣大政協委員寄予的厚望。」

對於北京政府宣布暫時禁止遊客前往西藏這一禁令,確吉傑布解釋說:這是因為「氣候條件惡劣、旅店床位有限以及出於安全考慮。」

對於作為一名政協委員,確吉傑布表示,他還要繼續學習和領會中央精神,瞭解老百姓的心願,把政協委員的職責付諸實踐。

西藏「3.14」三週年臨近抽緊當局神經


自2008年「314事件」以來,在拉薩街頭,武警頻密巡邏已成常態。(圖:唯色博客)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西藏「3.14事件」三週年臨近,拉薩街頭氣氛開始緊張。據當地知情人士透露,為阻止藏人示威,武警星期三進駐西藏大學待命。四川甘孜雅江居民表示,當地進入「維穩」時期,巡邏明顯增加。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表示,目前整個藏區都呈現緊張局面,如果當局繼續如此,局勢難以平靜。

拉薩一位市民張先生說,目前確實控制很嚴:「有一些鄉鎮,一些地方就不好去。這邊街上沒有明顯的表象。現在戒備都比較嚴,每天都有站崗的,就是在布達拉宮廣場,然後在執勤也有。房頂上的話,就是在大昭寺那一帶有站崗的。去年這個時候也有。」

中共的「狼孩」誕生了


布達拉宮前的保安人員(圖:路透社)

今年兩會開會之際,適逢3月10日1959年藏人起義(北京稱「西藏叛亂」)52年週年紀念日,以及3月14日所謂的3.14事件三週年。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參表示,現在是所謂的敏感時期,今年是所謂的和平解放西藏60週年,不僅拉薩大昭寺戒備森嚴,整個藏區防範非常嚴。

他說:「中共雖然統治西藏60週年,但是他們並沒能把西藏的問題解決好,反而在60年的時間裡面,現在西藏的問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嚴峻,但是中國並沒有吸取歷史的教訓,把很多責任推到達賴喇嘛以及海外的什麼敵對勢力頭上,他繼續這樣搞的話西藏的局勢永遠不會平靜。」

就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在兩會時的發言以及近日西藏實際呈現的緊張局面,海外評論人士聞心語表示,自古以來,宗教信仰都是不參與政治的,但現在中共破壞藏傳佛教的教義,這個有著古老歷史的文化的信仰已淪為當局的統治工具,所謂的班禪也就變成「狼孩兒」了,因為班禪的話,很明顯是中共示意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