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新移民法規 非法移民合法打工

作者:周帆 發表:2011-03-1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周帆綜合報導】猶他州議會3月4日通過了一項另類移民法,其中包括一個客工計畫,讓非法移民可以在該州合法工作。據《紐約時報》報導,繼亞利桑那州在去年4月通過嚴格的移民法之後,共和黨控制的猶他州參眾議院3月4日上週五通過了一套移民措施,對採取強硬手段的州立法做出重大突破。

發工作許可和嚴打犯罪 新法「兩手抓」

新通過的移民法案將給能證明在該州生活和工作的非法移民簽發為期兩年的工作許可。要想拿到這個許可,移民必須通過犯罪背景調查,並繳納罰款。如果非法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將繳2,,500美元罰款;如果是合法入境,但非法拘留的非法移民將繳納1,,000美元罰款。

經過企業和農業團體以及一些移民倡議團體的積極遊說後有了客工計畫。不過這個計畫也可能引發許多憲法問題,包括是否越權到聯邦政府許可權的移民法領域。亞利桑那州的1070號法律由於歐巴馬政府提出訴訟正等待聯邦法院的判決。

和亞利桑那州做法不一樣的是,猶他州的立法是要州長和聯邦當局協商而不是對立。去年11月選舉中輕鬆獲勝的共和黨籍州長赫伯特(Gary R. Herbert)預計將簽署這個法案。

該法案授權州長在2013年之前為客工計畫與聯邦移民當局進行談判以得到豁免。根據聯邦法律,僱主明知而僱用非法移民是違法。如果屆時沒有得到豁免,客工計畫就會生效。

議員們也修改法案,刪除了亞利桑那州立法中允許警察根據「合理的懷疑」質問被臨檢人移民背景等用詞。亞利桑那州的這種類似條款受到拉丁裔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會導致警察根據種族外表辦案。

不是所有的猶他州人都喜歡這個新的移民措施。《鹽湖城論壇報》報導,來自移民組織的數百名抗議者3月5日星期六在議會大廈外示威,宣稱這個法律是種族主義,並呼籲赫伯特州長進行否決。

猶他州另一個眾議院已經過關的法案,下週可能獲得參議院通過,這個法案將和墨西哥的Nuevo Leon州合作,透過現有的聯邦客工計畫為猶他州引進短期農場工人。

鹽湖城商會發言人卡本特表示,猶他州通過了一個客工法案和一個純執法法案,為自己和亞利桑那州做出區別。他認為,這種做法顯示該州不像亞利桑那州那樣只為懲罰。

猶他州的法案的支持者認為,這些措施既避免了像亞利桑那州立法後代價高昂的政治分化和法律挑戰,又給在高失業率的環境下一些企業需要移民勞工的各州提供了替代方案。

預算壓力 追隨亞州移民苛法退燒

自亞利桑納州移民苛法通過,至少有20個州的州議員曾表示將效法亞州針對非法移民通過的全美最嚴苛法律。不過,據《洛杉磯時報》近日報導,至今已有六個州的提案,遭到否決或取消;其他許多州的提案,甚至尚未通過各州參眾兩議會。

亞利桑納州移民法律最具爭議的條款,在於警察在合理懷疑下,可合法進行攔檢,以調查民眾的移民身份。不過,目前即使在亞利桑納州,許多嚴厲的提案桉亦因企業領袖,以及一些共和黨人士呼籲減少對立後,已在州參議會遭到擱置。 而唯一通過類似亞利桑納州法律的猶他州,也在附加另一項全然不同方向的措施後,僅通過淡化版本的法案。

追蹤各州移民立法的專家安‧摩斯((Ann Morse))表示,移民法案消退的主要因素,在於擔憂執法的成本。她說:「大多數的州現在都在尋求如何節省開支,而非增加開支。」

華府移民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柯闊瑞((Mark Krikorian))表示,要採取類似亞利桑納州法律的努力,將面臨越來越多的阻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類法律往往會引發企業、警察和移民權益人士的強烈反對。
轉換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