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新移民法规 非法移民合法打工

作者:周帆 发表:2011-03-1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帆综合报导】犹他州议会3月4日通过了一项另类移民法,其中包括一个客工计划,让非法移民可以在该州合法工作。据《纽约时报》报导,继亚利桑那州在去年4月通过严格的移民法之后,共和党控制的犹他州参众议院3月4日上周五通过了一套移民措施,对采取强硬手段的州立法做出重大突破。

发工作许可和严打犯罪 新法“两手抓”

新通过的移民法案将给能证明在该州生活和工作的非法移民签发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要想拿到这个许可,移民必须通过犯罪背景调查,并缴纳罚款。如果非法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将缴2,,500美元罚款;如果是合法入境,但非法拘留的非法移民将缴纳1,,000美元罚款。

经过企业和农业团体以及一些移民倡议团体的积极游说后有了客工计划。不过这个计划也可能引发许多宪法问题,包括是否越权到联邦政府权限的移民法领域。亚利桑那州的1070号法律由于奥巴马政府提出诉讼正等待联邦法院的判决。

和亚利桑那州做法不一样的是,犹他州的立法是要州长和联邦当局协商而不是对立。去年11月选举中轻松获胜的共和党籍州长赫伯特(Gary R. Herbert)预计将签署这个法案。

该法案授权州长在2013年之前为客工计划与联邦移民当局进行谈判以得到豁免。根据联邦法律,雇主明知而雇用非法移民是违法。如果届时没有得到豁免,客工计划就会生效。

议员们也修改法案,删除了亚利桑那州立法中允许警察根据“合理的怀疑”质问被临检人移民背景等用词。亚利桑那州的这种类似条款受到拉丁裔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导致警察根据种族外表办案。

不是所有的犹他州人都喜欢这个新的移民措施。《盐湖城论坛报》报导,来自移民组织的数百名抗议者3月5日星期六在议会大厦外示威,宣称这个法律是种族主义,并呼吁赫伯特州长进行否决。

犹他州另一个众议院已经过关的法案,下周可能获得参议院通过,这个法案将和墨西哥的Nuevo Leon州合作,透过现有的联邦客工计划为犹他州引进短期农场工人。

盐湖城商会发言人卡本特表示,犹他州通过了一个客工法案和一个纯执法法案,为自己和亚利桑那州做出区别。他认为,这种做法显示该州不像亚利桑那州那样只为惩罚。

犹他州的法案的支持者认为,这些措施既避免了像亚利桑那州立法后代价高昂的政治分化和法律挑战,又给在高失业率的环境下一些企业需要移民劳工的各州提供了替代方案。

预算压力 追随亚州移民苛法退烧

自亚利桑纳州移民苛法通过,至少有20个州的州议员曾表示将傚法亚州针对非法移民通过的全美最严苛法律。不过,据《洛杉矶时报》近日报导,至今已有六个州的提案,遭到否决或取消;其他许多州的提案,甚至尚未通过各州参众两议会。

亚利桑纳州移民法律最具争议的条款,在于警察在合理怀疑下,可合法进行拦检,以调查民众的移民身分。不过,目前即使在亚利桑纳州,许多严厉的提案桉亦因企业领袖,以及一些共和党人士呼吁减少对立后,已在州参议会遭到搁置。 而唯一通过类似亚利桑纳州法律的犹他州,也在附加另一项全然不同方向的措施后,仅通过淡化版本的法案。

追踪各州移民立法的专家安‧摩斯((Ann Morse))表示,移民法案消退的主要因素,在于担忧执法的成本。她说:“大多数的州现在都在寻求如何节省开支,而非增加开支。”

华府移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柯阔瑞((Mark Krikorian))表示,要采取类似亚利桑纳州法律的努力,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阻碍,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类法律往往会引发企业、警察和移民权益人士的强烈反对。
转换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