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鑰匙(圖)

作者:習韻 發表:2011-03-17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一位阿姨把她家樓房的所有鑰匙交給了我,讓我幫她看房子,至此我的身上已經帶有三所樓房的鑰匙。因為她們都在市裡上班,很少回來出於信任就讓我幫她們照看房子,因為這些房子裡面可以說居家過日子的東西一應俱全。我只是拖拖地,擦一下窗臺就可以了。也不用多操心。按理,我們之間都是萍水相逢,她們因何對我如此的信任?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她們看中我的為人!

我以前曾經在工廠和一個私人開的門市裡打工,幹了幾天他們發現我這個人很實在、能幹、好學、謙卑,於是把那一攤子的事情統統交給我,把庫房的鑰匙和車間的鑰匙都交給我了。他們也知道我不會像別人一樣私自拿單位的一點東西。後來當我因各種原因離開那裡的時候,老闆都再三挽留,對我說:「我們也許再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的員工了。」我說:「謝謝老闆,你們對我的信任,我會銘記於心!」

在這個不大的地方我剛來兩個半月,因為我的實在和坦誠讓朋友們對我很是器重,他們很願意與我敞開心扉的聊天,而且我這個人從來都沒有架子,很是恭謙與實在坦誠的與他們聊著,就著樣,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了大部分人的信任。

其實作為一個人來說,要想走向成功,第一步就是培養一個好的能讓更多人接受的人品,因為人品好了,別人覺得你這個人可信,才願意與你合作,才願意幫助你。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個人與一些美國的商業巨頭談生意的時候,往往那些巨頭並不直接談生意上的事情;而是先問,讀過什麼樣的書,喜歡聽什麼樣的音樂,對目前國際形勢或某個社會問題怎樣看待。當回答讓他滿意了之後,他才談生意上的具體事情。其實我想那些商業巨頭之所以能成為巨頭,成為這一行業中的姣姣者根本原因就是:在金錢之外他們更看重人品!試想,是與一個特別講究信譽的坦誠的人合作好,還是與一個奸詐的只知道錢的人合作好呢?我想這個道理很容易明白。

記得前兩天在給母親搬家中來了一位總工程師朋友,此人目前月薪萬元以上,按理是不該讓他幫我幹這些力氣活的。我勸他到一邊坐一會兒,他笑著說:「為了你這份好的人品,我幹點這些粗活,值!」

成功的基礎是信任,而信任的基礎是人品!人品好,一切都會順理成章,如古人所說的:得道多助!那才是真正走向成功的捷徑!

點擊論壇原貼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