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赴日「救援隊」為何一片紅 (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1-03-18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赴日「救援隊」打著紅旗穿著紅裝招搖過市。

連日來,日本的地震海嘯及核泄漏極其恐怖地展現了《2012》巨難的真實一幕。剛才還是陽光明媚,瞬間天搖地裂,數米高的巨浪如脫韁之馬狂怒地衝進城鎮,扑向人群,房屋、汽車像玩具般被洪流任意蹂躪,福島核電站內接連爆炸……人類和科學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如此無奈。

日本人並沒有造出救難方舟,但舉國上下在劫難面前助小扶弱,次序井然,無人打劫,同心解危救困。在福島核電站出現嚴重泄漏事故時,有50個工作人員明知有喪生危險,為了全體國民的安全堅持留守搶險,為反應爐注水防止核燃料融化,被日本媒體稱為「無名英雄」和「敢死鬥士」。這些展現出人類頑強不滅的道德力量。

日本的巨難和日本人的救災方式使全世界,尤其是經歷過08年汶川地震的中國人,感到顫慄和震驚。日本地震與汶川地震日期現驚人巧合。日本地震的年月日加起來 (2011+3+11)正好等於汶川地震的年月日之和(2008+5+12),都剛好等於2025。這一巧合除了引發各種猜測外,也進一步促使人反思和對比中日防災救災的不同。

首先,日本政府的信息公開和中共的信息封鎖形成鮮明對比。日本政府在災前發出預警,災難發生後如實公布災情,包括死亡失蹤人數,和核泄漏情況,允許外國記者自由採訪,並歡迎各國參與救災。而當年中共有意隱瞞預報和災情(包括小學生死亡人數),故意歪曲校舍倒塌數字,限制外國記者採訪,拒絕外國救援隊伍,並將民間獨立調查人士判刑。

在發生核泄漏事故時,中日態度更是絕然不同。日本政府在核輻射危機問題上高度透明,日本首相發表告國民書和不斷發布跟蹤消息,將核泄漏的情況、嚴重性和防預措施和盤托出。而中共刻意隱瞞北川地底下三四百米處核彈貯藏地發生爆炸、造成地下核泄露的重大事故。事後還用苯泄露導致水污染的彌天大謊來遮掩。中共完全不把老百姓可能受到核輻射當回事。中共地方政府為了增加GDP和稅收,一窩蜂地上核電站項目,根本不考慮當地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其次,中共的防災救災行動與日本政府相比有天壤之別。日本除了平時對各種建築物的抗震標準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並定期舉行防震演習外,地震發生後及時出動軍隊( 包括直升飛機)救災,不漏掉一個可救的生命。而中共平時不作防震準備;震時軍隊按兵不動,姍姍來遲,延誤最佳救援時機,而且故意不讓直升飛機出動救人,對有的受災地區甚至根本不救(不讓救援隊挖掘排查)。這就造成日本在災害程度遠高於中國情況下(9級地震加海嘯),死亡人數卻遠低中國(日本 5千多人;中國近9萬人)。這也是日本學校房子最堅固、地震時能成為避難所,而中國學校的房子是豆腐渣,地震時最容易倒塌的原因。

最後,中共的救災目的與日本政府根本不同。日本政府由人民選舉產生,因此必須對人民的利益(包括核安全等)負責。而中共用暴力奪取政權本身缺乏合法性,需要用各種方法彌補,發展經濟和救災都是中共用來彌補非法性、歌頌自己的手段。

在這次日本的地震海嘯災難中,中共十分搶眼的舉動是派救援隊赴日救災,而且隊員們打著紅旗穿著紅裝,招搖過市。仔細分析也不難理解。

其一,白為喪,紅為喜,中共在日本地震時故意讓救援隊一片紅色到日本去,是出於幸災樂禍。日本地震喪事就是黨藉以建立功勛的喜事,喜事要見紅。這跟網上發出的 「祝賀」憤青言辭一樣,是故意羞辱日本。在舉世皆為日本哀悼之時,中共按奈不住心中的竊喜,只能暴露出其陰暗齷齪的心理。

其二,紅色是黨的象徵,黨旗是鮮血染紅的,黨從來都是以人民的血鋪路。中共派一身紅的救援隊打著紅旗到日本去,很明顯帶有共黨嗜血的含義。

其三,中共組隊赴日救災打紅旗穿紅裝,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自娛自樂,歌頌自己,以彌補其執政的非法性。

在汶川地震週年祭日上,中共鋪上紅地毯,把救災辦成了對黨的歌功頌德,把悼念活動變成了為自己慶功的典禮。在雲南盈江縣地震救援現場,同樣也是紅旗飄飄,各路救援隊伍都在紅旗上標明自己的名字。在日本,你在廢墟中找生存者,又不是生存者找你,穿一身紅根本無意義。其目的只有一個:讓黨成為各國媒體注意的醒目的對象。可見中共已把國內歌頌黨媽媽的救災模式延伸到了日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