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學:中國留學生帶來間諜威脅(組圖)

發表:2011-04-0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英國媒體報導,英國一位著名的發明家和企業家警告,在英國大學留學的一些中國學生正在試圖竊取科技情報,甚至在學校的電腦裡植入病毒,以便日後回國後繼續竊取情報。這篇報導還說,英國大學機構的高層表示,他們已經知道了這一情況,正在研究對策。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發明無袋吸塵器的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表示,他有證據顯示,一些中國留學生留下的電腦病毒會使得他們在畢業回國後仍可以繼續竊取英國的科技秘密。他還說,外國留學生在英國佔據許多科學、技術以及工程研究職位,而這些職位通常都會得到英國納稅人的資助,這「讓人氣憤」。

他說:「作為一個出口商和一個在這裡開發技術的人,看到這些大學正在被外國和外國公司所利用,這真
的很讓人感到沮喪。」

英國的大學機構也承認留學生,特別是中國留學生,帶來的間諜威脅,並且正在採取措施對付這種情況。代表英國大學校長的機構「英國大學」(Universities UK)的行政主管尼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表示:「我們非常瞭解這種情況正在發生,我們正在認真地對待。」

對於英國政府近日公布的限制非歐盟留學生人數的措施,戴森表示:「英國對於我們的大學教育的外國留學生的人數感到非常自豪,但是實際上,我們正在做的是教育我們的競爭對手。外國政府和商家很願意花很多錢供人們在劍橋、帝國理工和其它拉塞爾集團的大學裡面上學,因為他們很欣賞這些科研職位的價值。他們回國後把科技知識也帶走了,然後他們開始與我們競爭。這很讓人氣憤。我看到過一些可怕的例子,病毒甚至被留在電腦上,這樣這些研究員回國後,仍然可以傳送信息。」

據稱,英國大學已經發現了一些這種事情,那些頂尖的研究機構更是竊取情報的首要目標。英國政府負責大學事務的司長大衛•維萊茨(David Willetts)表示:「外國留學生在英國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我會認真地研究詹姆士•戴森掌握的證據。」

報導還說,英國的學者在去中國或者其它「有風險」國家之前,英國政府都會建議他們把自己的手提電腦和手機留在英國,或者建議他們攜帶一次性的類似物品。這是為了避免他們的電腦或者手機中的信息被竊取或者被植入病毒,如果被植入病毒,那麼他們回國後,對方仍可從他的電腦裡竊取信息。

目前有近5.7萬名中國學生在英國留學,自從2009年來,這一人數增加了21%。儘管中國學生最熱門的課目是商業、經濟和金融,但是學習電子工程的學生人數超過三千,學習電腦科學的人數超過1500。在一些學校裡,一些課程的大部分學生都是留學生,比如在沃里克(Warwick,也譯華威)大學,電腦科學本科生共有70人其中45人是留學生,工程系183名學生中有95人是非歐盟學生。

戴森還擔心,由於大學裡面的研究職位薪水較低,通常只有每年兩千鎊,這使願意在畢業後從事研究的英國本國學生人數變得更少,特別是明年起英國大學學費將開始大規模上漲,這可能會使更多的科學、工程學和技術的本科生在畢業後直接進入薪水較高的企業,而不是從事科研。

原標題 中國留學生被指竊密 英國大學:確有其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