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取保回家眾律師繼續失蹤 借茉莉花當局隨意打壓持續

發表:2011-04-0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茉莉花風波中被捕的多名網路人士近日獲得取保候審但並不自由,多名法律界人士繼續下落不明,各領域的民間人士隨時被限制自由甚至失蹤。

據推特消息,3月1日被捕的1984bbs 站長張書記,張健男四月一日被取保候審,該站管理員,網名庫存袈裟的馬賀翌日也取保回家。

張健男妻子週三在推特上寫道:我和他暫時都還好。非常感謝所有人在這段時間裏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家是絕對的存在,自由是相對的概念。希望我們所愛的人都能擁有他們的未來,而讓1984bbs.com和張書記成為過去。

而同樣被警方口頭告知,以涉嫌非法集會遊行拘留並羈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的陝西青年魏強,為此在北京奔走的家人被告知,他已經被轉回原籍陝西老家的看守所。一名北京的朋友週四轉告本臺:「他媽媽今天打電話告訴我,是三月二十五日轉的,他們到現在也沒有見到任何書面手續。」

22歲的魏強,2月20日首次茉莉花集會日途經王府井,並在推特上談路過王府井看見的情況,因此而於2月27日被捕。

週日的王府井至今是當局禁地,北京經濟學者,經常為外媒擔任採訪翻譯的彭定鼎,4月3日週日準備出門去銀行時,家門口看守的治安聯防隊人員進行阻攔,要求他承諾不去王府井,在被拒絕後對他動手毆打。

彭定鼎說:「不幸的是,銀行和去王府井的方向是一致的,我離銀行50米的時候,就是即將走出萬壽路地區了,他們得到的命令是不讓我走出這個區,就上來把我摔倒毆打我的頭部,我起來以後也給了他們幾下。這是第七個星期天,茉莉花行動本來和我毫無關係,然後我突然發現星期天出門的自由、離開我所在地區的自由被剝奪了;尤其是我想帶兒子去王府井麥當勞吃飯的自由被剝奪了;這是不可以接受的,如果他們不來剝奪我,可能我哪一個星期天都不會去王府井,但我不能接受某人上來告訴我,今天你不能去王府井。」

網上發起號召中國民眾每週日往市中心舉行茉莉花集會,至今已經第八週,中國當局對各個領域的民間人士仍持續防範。

2月18號被帶往賓館軟禁了一個月的貴州貴陽民運人士陳西,被放回家後繼續被監控,並且在3月25日被帶走拘禁在度假村三天,31號又「被旅遊」5天, 他週四接受民生觀察網採訪時表示,預感隨時有再被失蹤的可能。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再度失去對外聯繫,週三他曾通過電腦告知湖北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自己被警察軟禁在家,並沒收手機不准他與外界聯繫,其後再度聯繫不上。目前情況不得而知。

而北京律師滕彪、江天勇和上海律師李天天,在首次茉莉花集會前夕被警察帶走並抄家至今47天,依舊音訊全無。廣州維權律師劉士輝和劉正清被警察帶走並抄家後,也同樣出處於沒有任何書面手續的被失蹤狀態。

國保警察間接透露給劉正清母親,如果她兒子「認錯」的話,可能過一段時間就放人。

劉正清的妻子週四說,到底要認什麼錯,真的不得而知。「 說他態度不好,態度轉變就可能放出來,關鍵是他態度要好,要認錯。我們現在也搞不清什麼錯,我們不知道,我說,你要麼逮捕他,我也好請律師按司法程序做事,但現在稀裡糊塗的搞下去,不知道關到哪一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