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訪澳 艾未未人權事件引關注

作者:林小舟 發表:2011-04-10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小舟綜合報導】2011年4月5日,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抵達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開始為期6天對加深中澳關係的訪問。

據香港《明報》指出,澳洲總理吉拉德在4月7日接見賈慶林時,提及了人權的相關問題,並且對中國打壓維權人士表示關注。她說,澳洲會繼續支持任何國家的公民表達政見權利,希望中國能確保公民的權利獲得保護。

因在賈慶林抵達澳洲前一天,中國著名藝術家、社會活動家艾未未在前往香港而在機場出境時被警方帶走,此事引起澳洲政府的關切與其他社會各界及人權團體對中共的強烈譴責。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指出,國際輿論分析艾未未被拘捕讓人聯想茉莉花革命影響,因為被捕當天恰好是中國原定茉莉花集會的第七個星期天約定日。

同時,在賈慶林抵澳的當天,澳洲《時代報》就賈慶林訪澳發表評論文章《在澳洲登陸 在中國鎮壓》(Touchdown in Australia, crackdown at home),批評其對國內民眾的迫害,也關注艾未未被抓捕及抄家的事件。

據大紀元報導,在賈慶林訪問澳洲期間,中共駐澳洲使館組織了五、六十名來自南航西澳飛行學院的學生隨行,該學院是中國航空界在海外設立的唯一一家飛行學院。而過去曾叁與中領館組織此類活動的西澳大學、科廷科技大學等其他大學的留澳中國學生已不再叁加。

除此之外,賈慶林也受到了法輪功學員舉起「賈慶林,停止迫害法輪功」、「人權惡棍賈慶林,在西班牙因群體滅絕罪被起訴」的橫幅抗議,因賈慶林是受到西班牙國家法庭起訴迫害法輪功要犯的五名中共高官之一。

據外媒透露,賈慶林的兩個兒子賈建國、賈為國均已移民澳洲,其中一個兒子曾在1993年因參與從中國將4千萬美金通過澳洲轉移美國的洗錢案件,而被澳洲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