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访澳 艾未未人权事件引关注

作者:林小舟 发表:2011-04-10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小舟综合报导】2011年4月5日,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开始为期6天对加深中澳关系的访问。

据香港《明报》指出,澳洲总理吉拉德在4月7日接见贾庆林时,提及了人权的相关问题,并且对中国打压维权人士表示关注。她说,澳洲会继续支持任何国家的公民表达政见权利,希望中国能确保公民的权利获得保护。

因在贾庆林抵达澳洲前一天,中国著名艺术家、社会活动家艾未未在前往香港而在机场出境时被警方带走,此事引起澳洲政府的关切与其他社会各界及人权团体对中共的强烈谴责。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指出,国际舆论分析艾未未被拘捕让人联想茉莉花革命影响,因为被捕当天恰好是中国原定茉莉花集会的第七个星期天约定日。

同时,在贾庆林抵澳的当天,澳洲《时代报》就贾庆林访澳发表评论文章《在澳洲登陆 在中国镇压》(Touchdown in Australia, crackdown at home),批评其对国内民众的迫害,也关注艾未未被抓捕及抄家的事件。

据大纪元报导,在贾庆林访问澳洲期间,中共驻澳洲使馆组织了五、六十名来自南航西澳飞行学院的学生随行,该学院是中国航空界在海外设立的唯一一家飞行学院。而过去曾叁与中领馆组织此类活动的西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等其他大学的留澳中国学生已不再叁加。

除此之外,贾庆林也受到了法轮功学员举起“贾庆林,停止迫害法轮功”、“人权恶棍贾庆林,在西班牙因群体灭绝罪被起诉”的横幅抗议,因贾庆林是受到西班牙国家法庭起诉迫害法轮功要犯的五名中共高官之一。

据外媒透露,贾庆林的两个儿子贾建国、贾为国均已移民澳洲,其中一个儿子曾在1993年因参与从中国将4千万美金通过澳洲转移美国的洗钱案件,而被澳洲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