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運促參照利比亞譴責北京暴行(圖)

發表:2011-04-2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資料照片)

美國的一些民運人士星期一發起致聯合國公開信全球簽名活動,呼籲聯合國參照針對利比亞的兩個決議,對中國政府六四以來,包括最近對異議人士和民間活動人士的大規模抓捕等侵犯人權行徑採取類似行動。

全球公開信簽名比照利比亞決議

美國「公民力量」的創始人、哈佛大學法學院客座研究員楊建利、華人律師韓聯潮等人,4月18日發起致UN秘書長潘基文公開信全球徵集簽名行動,要求聯合國參照安理會針對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1970和1973號決議案的標準,審視和譴責中國政府自1989年六四屠殺以來的侵犯人權的行徑,包括1998年鎮壓組建中國民主黨,1999年取締法輪功,2008年廣泛迫害呼籲憲政改革的《零八憲章》起草者和簽名人,以及2011年春因茉莉花革命逮捕、拘留和失蹤上百名異議和人權人士。

楊建利在公布這封公開信時表示,儘管這次訴求可能不會很快取得實質性進展,但作為一個概念和意見表達,相信有一天會成為現實。

楊建利還透露說,這次全球行動將作為紀念天安門六四屠殺22週年活動的組成部分,今年6月4號他們將在聯合國總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向UN遞交公開信,並同時抄送安理會各成員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以及歐洲議會。

丁子霖:UN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天安門母親」創始人之一的丁子霖女士的兒子在六四當晚被槍殺。人在無錫養病的丁子霖星期二向美國之音表示,她看到了楊建利等人發起的公開信簽名倡議,給予支持,並希望聯合國有關方面能作出明確答覆。

她說:「我很贊同楊建利博士的倡議和給聯合國秘書長的這封信。就我個人來說,這也是我久盼的事情。聯合國的這兩個決議我也是非常讚賞的,作為聯合國早該如此了。我希望聯合國能夠有一個公開的明確的答覆。」

22年來不顧打壓一直堅持平反六四的丁子霖表示,聯合國在對待其成員國侵犯人權,傷害本國民眾的問題上,不應該有雙重標準。

她說:「我希望聯合國在處理世界各個地區事情的時候,應該是單一的標準,而不是雙重標準。不管傷害自己國家民眾的這個國家,它有多大,它有多麼蠻橫不講理,我想,聯合國在對待世界大家庭裡面各個成員應該是單一的標準。」

楊建利等人用中英文撰寫的公開信向聯合國提出4條要求,其中包括凍結對天安門屠殺和其它重大而系統的人權侵犯負有責任的中國官員的現金及其它財產,針對天安門屠殺和近期的人權侵犯,向國際刑事法庭提出起訴,安理會應展開調查並向法庭提出調查信息。

另外,國際記者聯合會星期二發表聲明,對因中國藝術家艾未未4月3日被抓捕而受牽連的記者文濤同時失蹤表示關注,要求中國當局立即調查和提供曾是新華社旗下環球時報英文網站記者的文濤的下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