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死訊刺激石油黃金拋售

發表:2011-05-03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1日宣布「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被擊斃之後,美國國務院當天向美國公民發布全球旅行警報,要求所有在國外的美國人提防報復性襲擊;一些國家提升安全警戒級別;原油、貴金屬價格下跌,美元指數上漲。

資產價格大跌

昨天,美國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一度下跌1.23美元至每桶112.79美元。倫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98美分至每桶124.91美元。

美元指數由72.813點升至73.227點。黃金價格由每盎司1575.79美元跌至1548美元。美國股指期貨價格上漲0.7%。

日本投資機構「新界線」商品衍生品交易經理馳川研(音譯)說:「(本•拉登)死訊刺激(投資者)拋售石油、黃金,購買股票。不過,這只會對市場產生短暫影響,市場最終會恢復正常。」

白銀高臺跳水

繼上月26日、27日國際白銀行情出現罕見下跌之後,現貨銀價昨天早盤上演暴跌,一路下挫至42.21美元/盎司,僅十幾分鐘內,現貨銀價格跌幅達12%。

今年以來,白銀高達80%的漲幅讓越來越多的普通投資者開始關注白銀投資。雖然白銀近期的劇烈波動讓部分投資者感受到了熱追白銀可能承受的較大風險,但目前仍有部分投資者盲目追逐。太原銀河金店白銀專櫃導購邰女士告訴記者,由於資金少,投資門檻低,不少投資者熱衷投資銀條,近期白銀銷售甚至好於黃金。

「行情大漲總會出現下跌,高收益一定伴隨著高風險。」招商銀行太原分行理財師游博說,一段時間以來白銀走勢迅猛,風險也在不斷累加,連續攀升後的突然回落也屬正常。據瞭解,2006年白銀就曾出現過一天之內由每克11元下跌到8元的現象。

業內人士表示,通過白銀近期價格走勢可以看出,其價格波動遠比黃金劇烈。目前黃金白銀的價格已經到達高點,如果投資者進行低買高賣的投機交易,具有非常大的風險。儘管業內預計白銀在下跌後還有可能出現新一波上漲行情,但是白銀今年上漲空間已經不大。「普通投資者投資白銀要保持警惕,一定要謹慎投資。」游博說。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