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鮑爾默指責中國盜版市場(圖)

作者:書彤 發表:2011-05-27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週三在北京的微軟亞太研發集團總部大樓落成典禮上發表演講(圖:Zuma Press)

【看中國記者書彤編譯報導】多年來總有高管不斷離職。許多人已經開始對微軟反盜版的做法感到惱火,因為微軟總是期待通過法律訴訟解決盜版問題。儘管受挫,但微軟仍舊持續在中國投資。微軟亞太研發集團總裁張亞勤二月份曾表示微軟計畫今年擴招10%繼續擴充中國已有的3000人研發團隊。

在星期三回答員工提問的時候,鮑爾默也提到了競爭日益激烈的平板電腦市場。他不假思索的說,微軟正致力於在平板市場中推出「獨一無二的」產品,而且會「在不遠的將來發布更多相關信息」。在提到對手谷歌公司時尖銳的批評道,對於平板電腦「(他們)到目前為止走了一條注定失敗的路。「但承認蘋果公司關於iPad的策略是成功的。

谷歌公司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微軟在盡力爭取在平板電腦市場中立足,谷歌的安卓系統(Android)也在爭奪目前蘋果佔主導的市場份額。
Gartner市場研究公司預測今年市場銷售的6980萬臺平板電腦設備中大概會有20%使用安卓系統,僅次於使用蘋果操作系統的比例69%。該公司預測到2015年在2億941萬臺市場銷售的平板電腦設備中,安卓系統將佔到39%,蘋果系統為47%。

鮑爾默也坦承一些電信運營商擔心他們的業務會被Skype搶走,儘管他覺得這些擔心毫無根據。本月微軟以85億美元收購Skype。

關於Skype,鮑爾默說,微軟很可能將「基於真正網際網路協議的通訊整合進電話中」,但微軟可能需要事先取得通訊法規許可,而且一些電信運營商也「想確定那不僅僅是我們在銷售的電話」。Skype允許用戶通過網際網路來打電話,很多電信運營商因此擔心用戶將會因為使用skype而不再需要他們的服務。鮑爾默回應道,「事實上,對於電信運營商來說的最好的事情,對於消費者來說最好的事情和對於我們來說最好的事情都將是在未來通信領域中的創新。」

鮑爾默隨後啟程去了印度。星期四在印度微軟將尋求和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合作開發「下一代」移動設備。印度是世界手機市場增長最快的國家,僅次於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鑒於諾基亞在印度市場的領導地位,微軟將把印度作為首選市場。

鮑爾默在新德里出席的會議上表示,「當然,和諾基亞的夥伴關係對我們來說是前進了重要的一步…但關鍵在於我們不僅在軟體創新上合作,而且也會在下一代硬體創新中合作。」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