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內蒙古的戒嚴措施

以防止更多民眾上街遊行

發表:2011-05-30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目前加強了在內蒙古的戒嚴措施,以防止更多民眾上街遊行,抗議運煤車輛碾斃牧民莫日根一事。而海外的蒙古人也發起抗議活動,聲援內蒙抗議民眾,並敦促中國政府尊重內蒙古人的生命和尊嚴。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烏旗浩勒圖高勒鎮多名牧民因沙塵污染草場及放牧安全問題,5月10號阻止運煤車隊經過草場時遭到車輛碾壓,牧民莫日根死亡,該事件引發了內蒙古民眾的持續抗議活動。僅在上星期五,內蒙古正藍旗就有300多名防暴警察與數百名牧民和學生發生衝突。法新社星期天的報導說,目前,內蒙古緊張局勢繼續,當局的管制和戒嚴措施也在加強。曾經爆發示威活動的西烏旗目前仍有大量警力巡邏。呼和浩特市中心新華廣場周邊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鎖,以防止學生集會。內蒙當局並且開始限制部分網路通信,有家住鑲黃旗的居民還接到政府通知不要在網際網路上發布敏感信息。在通遼,一所高校校園被當局封鎖。

家住內蒙古呼倫貝爾盟的張女士向本臺記者介紹說,她的居住地附近並沒有爆發任何示威活動,不過,當地政府在星期五和星期六連續給手機用戶發送了3封有關牧民莫日根死亡事件的簡訊,令她感到局勢的緊張。

張女士:「前天晚上一次,昨天兩次。」
記者:「就是星期五晚上一次,星期六兩次是吧?」
張女士:「星期五晚上,那個盟的盟長向全體市民道歉,後來上午接到一個簡訊說法院立案了,下午又接到一個簡訊說案件已經準備開庭審理,就這麼一連三個簡訊。我就在想這回法院處理這個案件怎麼這個快呢?我估計它也就是安撫民心。現在遊行由西烏旗擴展到東烏旗,越鬧越大就麻煩了,政府可能有這方面的考慮。」

談到內蒙古日前爆發的抗議活動,現在德國的保衛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表示:

「中國改革開放以後,現代化需要資源、能源,而內蒙又遍地是寶,所以有一種瘋狂的飢渴式的開發慾望。再加上他們官商勾結,不按規矩來,最後是資源拿走了,蒙古人拿不到一分錢,當地的漢人也拿不到一分錢。另外它還把草原破壞了,蒙古人受罪,漢人也受罪。」

對於內蒙古目前的局部封網、戒嚴升級等,席海明評論說:

「上次烏魯木齊7.5事件以後,他們新疆維吾爾人打電話都打不通,所以現在封網、控制壟斷信息是一貫的手法。但我認為他們這樣做從他們的角度也許暫時對控制局面有所幫助,但是從根本上解決不了問題。」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日前在網上呼籲海外的維權人士,於星期一在中國駐當地使領館門前舉行示威活動,要求中國政府尊重蒙古族民眾的人權、生活方式和尊嚴,並公正處理莫日根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