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清洗民主女神像迎接「六四」22週年(圖)

發表:2011-05-30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舊金山的十幾位華人在剛剛過去的週日,前往中國城花園角廣場,清洗矗立在那裡的中國民主女神像,讓她干乾淨淨的參加即將到來的「六四」22週年紀念活動。

   
圖片:讓民主女神像干乾淨淨參加六四22週年紀念活動。(記者CK提供)

5月裡最後一個週日的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廣場陽光明媚,清洗後的中國民主女神像,更加美麗動人。每年在「六四」到來之前,舊金山的一些華人都要清洗中國民主女神像,蕩滌她身上一年來的塵埃。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是葛洵,他曾擔任「美國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會主席,他說:「1989年,北京大規模的學生運動,就是爭取自由的偉大象征,中國人民爭取自由的夢想從來沒有熄滅掉,這個象徵今天我們在這裡看到了,民主女神矗立在這裡。終有一天,中國人民會結束專制制度,把象徵自由的民主女神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重新矗立起來。」

1994年6月4日,也就是「六四」5週年紀念日,由已故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黃雨川和「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共同推動,獲得舊金山選出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南希•佩洛西和眾多舊金山華人的支持,挫敗了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的一次次阻撓,矗立了起來。是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像「六四」當天被解放軍坦克推到碾碎後,在海外重新矗立起的第一座中國民主女神像。

中國留學生王宇鵬去年來到美國舊金山,便參加了「六四」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動,今年是第二次。他瞭解了這座民主女神像後面的故事,說道:「對這兩位老人付出的心力非常敬佩。從現在開始,我們要記住這些人的名字,將來有一天,公平、正義回到天安門廣場的時候,我希望能有一座碑,把這些人的名字刻在上面。」

今年的「六四」,舊金山華人將舉行多項紀念活動,其中悼念「六四」死難者的燭光晚會和演講會,將在民主女神像前舉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