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 勿忘中共發動的其它鎮壓

作者:趙瞳 發表:2011-05-3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轉眼就到,今年的六四似乎紀念得特別早,香港支聯會5月28日即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擺放民主女神像展覽,29日進行了一場「愛國民主大遊行」,透過悼念六四讓中國人看看那中共試圖掩埋的歷史。

或許人們期待一場顏色革命,或許因為中東、北非的局勢催化了中國人對民主的渴求,因此,今年的六四瀰漫著一種期待,很多人開始希冀在紀念六四的時候,中國人會因此擁有當時的熱情與血氣。

與好友談論六四時,不少人認為六四的歷史意義不同一般。有些人認為:不管從鎮壓手段、鎮壓對象,和這場鎮壓的性質來說,六四都是歷次運動中最殘酷的。就鎮壓的方式來說,以前沒有用軍隊的重型武器來進行鎮壓,在六四中出現了;從鎮壓的對象來說,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鎮壓學生的,中共也干了;從鎮壓的性質來說,六四鎮壓是中共奪取政權後其當權中採用的最殘酷、最野蠻的手段,他是對幾十年來最文明、進步的要求的鎮壓。從1949年以後,中國人從來沒有提出過當時八九學運時所提的要求。

有人認為:六四是在中共進行改革開放之後發生的最直接、最血腥的一場屠殺,儘管後來99年對法輪功的鎮壓手段上與六四同樣血腥,規模比六四大得多,但為什麼現在各界非常重視六四呢,因為幾個原因:一、六四是光天化日下進行的;二、因為六四被很多媒體記錄下來了。過去像是文革那樣的運動,造成的死亡人數也很多,但那個年代,事件基本上發生時沒有這樣被記錄下來。另一個原因是,如果以法輪功來對比,為什麼民眾對於中共鎮壓法輪功沒有引起極大的反感,因為中共先以輿論攻詰法輪功,而法輪功被迫害死的,並不被人所知。人們很重視親眼看到的。

也有人指出:六四發生在天安門上,因為是在首都,過去的一些運動,是零星散佈在各地,六四是集中的;所用的手段也是千古沒有的,而且是在整個現代社會,在衛星可以監視的情況下,竟然敢用坦克車來把大學生、市民壓成肉醬,用達姆彈來對付老百姓,這是國際戰爭上都不能用的,這哪是人哪!整個中國就是一個大監獄,由他們壓榨,想搞什麼運動就搞什麼運動,他什麼事情都會做出來。

另一位朋友表示:在整個中國境內來談,六四並非最為人所知道的一個事件,因為共匪的封鎖讓國人無法得知真相,在知識份子中對此事瞭解多一些,這主要得益於宣傳。六四主要是針對學生,一般人較看重學生,學生沒派沒階級。此外,鎮壓這些學生的理由上,共匪也基本上無法狡辯。比如三反、五反、文革等,他都能狡辯:群眾鬥群眾、反革命搞破壞等等。中共歷年來在中國造成的破壞,不管任何一件都是很可惡的,每件事都是空前絕後的,每一項罪惡都是非常大的罪惡。罪惡程度上沒有可比性。所有這一切都是體制問題造成的,因為沒有這樣的體制,其它的都不可能發生。中共完全打斷了中國民主的進程,這是最大的傷害。

在中共統治下上演了一場又一場的殘暴鎮壓,而這一切都逐漸被淹沒在歷史的荒煙漫草間,六四獨獨讓國際間目睹了喪心病狂的血洗,同時見識了事後中共狡辯的無恥。透過大量真相圖片的左證,以及鏡頭下曾經英勇的人們在槍炮中倒下的身影,不斷呼喚人們在劊子手伏誅前別忘了他們。

每年有人悼念六四,那麼更多在中共統治下無辜喪生的亡靈,誰去記憶他們?誰去安撫他們那含冤的一縷幽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