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三教師被指煽動遊行被拘留

發表:2011-06-0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市發生千人抗議後,至少三名教師被指煽動學生遊行被拘留,大學區範圍仍有軍警把守。學校在6月4日至8日期間禁止學生在非指定時間內離開校園。

呼和浩特市大學區到處仍有軍警駐守,「自由南蒙古」網站負責人忽必思嘎啦圖對本臺記者指,內蒙上月多宗遊行抗議事件中,已有數十名教師及學生被帶走,目前他們已證實有3名教師,被指煽動學生參與遊行示威遭拘留。

他說:「有很多教師被捕,至昨日我們所確認到的,至少有3名教師已經被拘留,他們都是我認識的,當局指他們利用手機傳達訊息,煽動學生參與遊行示威等類似的罪名。」

忽必思嘎啦圖又指,他週日曾成功聯繫到當地大學的學生,學生指現時校園內仍有軍警把守,但人數稍為減少了些,學生的手機仍遭當局竊聽,他們均盡量不開手機,嘎啦圖又指,他從一名學生處拿到內蒙古高校封校原因的說明書,指明5月30日示威是由境外敵對勢力和境內少數極端分子組織、策劃並煽動的一個政治陰謀,目前呼市已處於臨戰狀態,同學們應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安全穩定。

當局向當地民眾發出簡訊,指鍚盟檢察院已就運煤車壓死抗污染牧民莫日根一案提出公訴,忽必思嘎啦圖指,該簡訊指公訴可能在週三開審,而另一宗涉及滿族青年閆文龍在抗議污染時被礦區車輛撞死一案,相信當局亦會火速提訊,希望盡快釋除各地的民憤。

綜合推特的消息指,有大學近日向學生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學生在6月4日至6月8日期間,祇可於晚上7時至11時出入校園,但必須簽保證書,而端午節假期不准外出。其中內蒙古大學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指,封校措施已結束,學生在登記後可以離開校園。

他說:「現時我們還在值班,封校措施已經結束,學生外出的話需要登記。
記者問他:現時市面上是否還有武警看守著?
他回答記者說:現時還是有的。」

在錫林郭勒盟長大,現於紐西蘭擔任記者的王寧向記者指,現時大學生的手機有時可以接通,但網際網路運作仍然受阻,監控學生的行動仍未有鬆懈。

他說:「學生的手機部分時間是能打通,但他們都不敢說甚麼,他們都害怕被竊聽,加上他們均被迫與校方簽下保證書,包括不能參加聚會遊行等,更不能接受傳媒訪問,他們仍然很害怕。」

王寧指,曾有西烏旗蒙語中學的學生告訴他,指現時校方禁止學生問及該名參與遊行遭汽車壓碎腿部的女生事宜,因為該女生是該校的學生,校方禁止學生將該女生的任何消息外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