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再有40餘人被逮捕(圖)

發表:2011-06-08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舉行抗議的蒙族人受到警方阻攔

內蒙古自治區境內的示威浪潮似乎仍然沒有平息。自5月中旬以來,內蒙古多個地區的蒙族人舉行抗議示威,旨在保護自己的權利和家園,反對掠奪性開發和對草原的破壞。

據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報導,最近幾天,內蒙古錫林浩特地區共有大約40名大學生和牧民被逮捕。估計此前,已有50名左右的大學生在5月份的抗議活動中被拘留。據當地老百姓稱,當局派遣了大批士兵和警察維持治安,特別是在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

南蒙古人權信心中心援引當地信息員的話說,內蒙古的幾所大學一直被封鎖,學生們被禁止離開學校。5月中旬,2位牧民在同漢族礦工的爭執中喪生是內蒙古多個城市爆發示威抗議活動的起因。在政府內部,漢族和蒙族領導人之間的關係現在也非常緊張。蒙族人擔心,對內蒙古豐富的煤礦資源的大肆開採將使草原遭到破壞,使蒙族牧民傳統的放牧生活受到影響。中國環境部部長近日承認,內蒙古的環境保護存在問題並宣布,將對破壞環境者和污染環境的煤礦礦主進行懲罰。

面臨新的民族緊張關係

現在中國政府又面臨新的民族緊張關係。尤其是2名牧民死亡之後,內蒙古便不再平靜,幾乎每天都有人在舉行抗議活動。上週五,內蒙古首府再次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自2008年西藏發生騷亂,2009年新疆維吾爾穆斯林舉行抗議活動以來,這是中國再次公開爆發的一次醞釀已久的民族衝突。蒙族人指責漢族人掠奪內蒙古豐富的礦產資源,破壞草原和蒙古族牧民傳統的生活方式,嚴重污染了環境。從2009年開始,內蒙古成為中國最大的產煤基地。蒙族人因此擔心會有大量漢族人湧入內蒙古。目前內蒙古有人口2千萬,其中蒙族人4百萬,佔內蒙古總人口的五分之一。

有報導稱,內蒙古地區已部分實行戒嚴。但是當地居民否認了有關戒嚴的報導。內蒙古正藍旗的一位酒店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對德國通訊社駐北京的記者說: 實際上並沒有實行戒嚴,只不過街道上有許多警察檢查證件。

原題目:內蒙古錫林浩特40餘人被逮捕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