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語】 216:53

作者:周垂綸 發表:2011-06-0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日,因為我著急回鄉辦事,不巧的是朋友們要帶我到海邊去玩,無奈之下一位阿姨「自告奮勇」的到火車站幫我買了一張特快列車的臥鋪票,票價:216元。當我們從海邊回來,我拿起這張車票的時候,心裏真的十分不舒服。我說:「阿姨幫我買一張硬座的票就行,何必花這麼多的錢呢?」阿姨笑著說:「孩子,只要你做好,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就行了,別的你都不要多想。」望著阿姨期望的眼神,我無語,只好默默的下定決心:今生一定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

後來,阿姨讓她兒子送我到火車站。我上車躺在臥鋪之上,開始了北上之旅。我躺在那裡美美的睡了一夜(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座臥鋪),第二天早上八點多下車,感覺座臥鋪是真舒服呀!可是票價實在是太貴了,返程時說什麼我也捨不得買臥鋪票,而且買個普快的就行了,特快(特別快車,速度僅次於動車組)的我都不會買,特快的比普快的票價貴多了。我在心裏默默的想著。

等回鄉辦完事情之後,我自己買了一張普快無座的回返票,票價:53元。在南下的列車上我站了3個小時左右,才找到座位回到這裡。

其實當時我的手裡有1000多塊錢,最起碼買個臥鋪的票不是買不起,我只是不想把錢花在這上而已。

別人真心對我,那麼作為我本身來說,我會近乎苛刻的嚴格要求自己。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記得有一次外地的幾位朋友來這裡看我,他們請我吃飯,問我吃什麼?我隨口說:「豆腐最好。」他們都笑著說:「你咋就那麼土呢?豆腐什麼時候吃不行,非得我們請客的時候你點豆腐?沒事,你那個哥哥是百萬富翁。不怕花錢!」我依舊笑著說:「其實你們看這個飯店的規模,即使點一盤豆腐也不會便宜的,更何況點別的呢!你們能來看我,我就很高興了,也不在乎吃什麼。」後來他們無奈只好點了豆腐和幾個家常菜,即使這樣還花了260多塊錢。

其實這是兩種心情。大家都想對我好一點,給我最好的。我真的是感激不盡,而我呢,總想對自己要求嚴一點,經濟上獨立,思想上自主。所以我在很多時候只能把大家的好,用「心」來領會了。我想今生對我自己而言,對朋友們而言,做好我應該做的,寫出我應該寫出的一切,就是對大家關心我愛護我最好的回贈和報答!

今生無論怎樣,我會儘自己的心,儘自己一份力,完成自己的一切,不會辜負朋友們的期望。

信步之語,點滴之言化作一步一個腳印的實踐,讓歷史記住這個相知相倚的瞬間……

「216:53」我自己用嚴格的自律與自醒、自強來承載起大家的關愛,用自己的真心為別人撐起一份善良與道義的天空……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