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頻出 變革就在眼前(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6-14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6月9日中午1時許,湖南耒陽黃市派出所發生爆炸,派出所4層樓房被夷為平地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從五月江西連環爆炸事件後,近幾週來,中國各地又連續發生多起爆炸事件。其中不論是人為犯案,還是被官方宣稱的「自燃」意外,爆炸地點都湊巧在政府相關機構,有如是中國人民對中共當局的最大的怒吼之聲。

多少年來,中國人民透過各種方式:上訪、維權、抗議、甚至自焚來表達對自身基本生存權利的訴求,但都沒有像幾週來的幾起連續針對當局的爆炸事件,這意味著中國民間對當局統治的認知有什麼不同以往的轉變嗎?中國將面臨著什麼變化?《看中國》為此專訪了幾位熟悉中國人權及維權進程時局變化的知名學者、專家們,分析他們的看法。

辛灝年:予汝偕亡,變革就在眼前

「古話說,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人民被逼上這步,只能走向那樣極端絕望的境地,我以為這是人民被迫的,是無可奈何的。」著名歷史學家、中國事務觀察家辛灝年教授對近來的爆炸事件無奈感嘆道。

辛灝年教授表示,人民在共產黨長期壓迫下,並且在各種基本生活權利受侵害但卻通過法律途徑根本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導致人民最終鋌而走險。同時,這其中的轉變,還包括一些有開明進步思想的知識份子,「他們在更高的要求上,要求共產黨,為了國家、為了民族,能夠答應政治改革。但由於一再的失望,他們現在也明白過來了,沒有辦法再和中國共產黨和諧,比如艾未未就是一個例子。且何止艾未未,在中國大陸有多多少少的知識份子,特別是青年知識份子,他們今天都知道,你越要共產黨和諧,共產黨就不與你‘和諧’,服從它的專制統治,它就絕不讓你過上人的起碼的生活。」

「也就是,共產黨不可能進行真正的政治改革,因為任何的政治改革都會傷及共產黨統治集團的利益,任何能為人民爭取起碼利益的改革開放、政治改革,都只會傷及共產黨層層統治集團的根本利益,所以中國共產黨在任何利益都不能讓給人民的前提下,它怎麼可能接受人民要求的真正意義的政治改革開放,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人民就只能起來反抗,予汝偕亡,就是我活不成了,我也不想你活了,這就是最近以來,繼楊佳殺警後,繼前年一些國內民眾自焚、自殺後,最終出現他要和共產黨一起滅亡的這種最破速、悲慘的狀況,當然也意味著中國大陸不能平靜,也意味著中國大陸變革就在眼前。」

中共統治若在古代 不知該被推翻幾回

辛灝年進一步說到:「現在幾代中國大陸的人民,要是跟過去祖宗相比,就是最軟弱的幾代,像中共對中國大陸人民這六十多年的統治,要是在任何一個朝代,都不知道要造多少次反,這王朝都不知道要被推翻多少次!可是人民在共產黨的全方位專制統治之下,實在沒有造反的可能,甚至也沒有造反的念頭。」

「只是到了今天,當人們到了無路可走時,人民只能鋌而走險,所以這些被迫害的普通民眾,當他們用自己的死,甚至於用自己的死拖著共產黨去一道死的這些人,當然也就會造成大陸廣大人民的同情,造成海內外一切有良心的人的同情。他們並不想製造混亂,他們並不想天下大亂,他們用法律的方法,哀求共產黨,他們合法的去上訪,可是他們遭到的是毆打、欺辱,是被撥光衣服羞辱,甚至坐牢、受刑。而且是這麼多年來,可以說六十年來沒有變過!」

江西連環爆 錢明奇死前留話刺激中國人民

辛灝年指出:「造成江西連環爆的那位錢明奇先生,就是通過法律手段,經過十年哀求,最後得不到任何回應,他的任何問題,任何冤屈都不能解決,都不能申訴,在這樣的情況下,覺得人生無路,也覺得自己的國家無路,所以他才做這樣的事情,把自己也炸死了。那麼你想人們會不同情他嗎?何況他死前留的那些話,就是說,不要再存有任何幻想,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這樣一些話,他給人民的刺激當然很大,人民在幻想中已整整的渡過艱難的六十多年了。」

辛灝年表示,對人民而言,當然不會希望中國天下大亂,也不希望中國社會充滿血腥暴力,但是這一切都是中國共產黨自己造成的。

時評作家李晧辰:針對當局的爆炸案,這種轉變是可喜的!

大陸內地熟悉中國維權運動的時評作家李晧辰表示:「大陸近期連續發生爆炸案,應該說錢明奇事件是個轉捩點,它標誌著人民對中共政權的反對,已經從傳統的上訪下跪、伸冤請願轉變成以暴制暴,武力抗暴的方式,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也是中共拒不進行政改,應該品嚐的惡果。只要中共一如既往,頑固不化,這種現象將會成為中國社會的常態。中共從過去的節假日緊張,發展到現在的每一天都是敏感日,依靠不斷增加的對付人民的武裝力量,直至資源耗盡,社會崩潰,哪一天既是中共的喪日,也是人民獲得新生的節日。」

李晧辰還說:「人民不願意聽到爆炸聲,喜歡聽爆竹聲聲。但是,在中共的反動統治下,各種怨氣和伸冤的管道全被堵塞後,只有槍炮爆炸聲能夠消除強大的壓力,那麼人民是歡迎爆炸聲的,這就是為何網路上的民間輿論對錢明奇和劉長海的行為不加指責,反而讚賞的原因之一。」

從另一方面看,李晧辰認為這種轉變對中國來說是可喜的,代表人民認清中共本質的一種覺醒。「錢劉的攻擊目標是中共的政府機關,他們不傷及無辜,專門對為中共幹事的那些老爺們下手,說明人民在長期的鬥爭中已經看清了發生在大陸的一切罪惡,都是中共統治集團所為,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轉變,是繼64之後的又一個大轉變,當然也是需要付出相當代價的轉變。在歷經了22年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失敗實踐後,人民終於知道中共除了能聽懂爆炸聲外,什麼也聽不懂!中國社會將進入難以避免的殘酷的流血鬥爭,對中共來說,它只能加大鎮壓力度;對人民來說,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無論是心理上的還是物質上的。」

橫河:認清中共,從「三退」解決根本問題

資深時事評論家橫河對接連的爆炸事件總結地表示,從長遠來看,這實際上是中共統治集團和人民利益根本對立衝突的結果。而對於受害的中國人民來說,最重要的其實是「認清」中共的本質。

橫河表示,因為不少受害的中國民眾,至今不論採用各種上訪或維權手段,還是對中共抱著錯誤的認知與幻想,以為可以乞求它的改變。這些受害者首先能做的,是退出中共組織(指三退),並幫助更多的人退出中共,最終從而解體中共的話,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受害者如果去這樣做的話,那麼確實是做了一件利國利民而又利己的大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