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频出 变革就在眼前(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06-14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6月9日中午1时许,湖南耒阳黄市派出所发生爆炸,派出所4层楼房被夷为平地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从五月江西连环爆炸事件后,近几周来,中国各地又连续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其中不论是人为犯案,还是被官方宣称的“自燃”意外,爆炸地点都凑巧在政府相关机构,有如是中国人民对中共当局的最大的怒吼之声。

多少年来,中国人民透过各种方式:上访、维权、抗议、甚至自焚来表达对自身基本生存权利的诉求,但都没有像几周来的几起连续针对当局的爆炸事件,这意味着中国民间对当局统治的认知有什么不同以往的转变吗?中国将面临着什么变化?《看中国》为此专访了几位熟悉中国人权及维权进程时局变化的知名学者、专家们,分析他们的看法。

辛灏年:予汝偕亡,变革就在眼前

“古话说,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人民被逼上这步,只能走向那样极端绝望的境地,我以为这是人民被迫的,是无可奈何的。”著名历史学家、中国事务观察家辛灏年教授对近来的爆炸事件无奈感叹道。

辛灏年教授表示,人民在共产党长期压迫下,并且在各种基本生活权利受侵害但却通过法律途径根本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导致人民最终铤而走险。同时,这其中的转变,还包括一些有开明进步思想的知识份子,“他们在更高的要求上,要求共产党,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能够答应政治改革。但由于一再的失望,他们现在也明白过来了,没有办法再和中国共产党和谐,比如艾未未就是一个例子。且何止艾未未,在中国大陆有多多少少的知识份子,特别是青年知识份子,他们今天都知道,你越要共产党和谐,共产党就不与你‘和谐’,服从它的专制统治,它就绝不让你过上人的起码的生活。”

“也就是,共产党不可能进行真正的政治改革,因为任何的政治改革都会伤及共产党统治集团的利益,任何能为人民争取起码利益的改革开放、政治改革,都只会伤及共产党层层统治集团的根本利益,所以中国共产党在任何利益都不能让给人民的前提下,它怎么可能接受人民要求的真正意义的政治改革开放,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人民就只能起来反抗,予汝偕亡,就是我活不成了,我也不想你活了,这就是最近以来,继杨佳杀警后,继前年一些国内民众自焚、自杀后,最终出现他要和共产党一起灭亡的这种最破速、悲惨的状况,当然也意味着中国大陆不能平静,也意味着中国大陆变革就在眼前。”

中共统治若在古代 不知该被推翻几回

辛灏年进一步说到:“现在几代中国大陆的人民,要是跟过去祖宗相比,就是最软弱的几代,像中共对中国大陆人民这六十多年的统治,要是在任何一个朝代,都不知道要造多少次反,这王朝都不知道要被推翻多少次!可是人民在共产党的全方位专制统治之下,实在没有造反的可能,甚至也没有造反的念头。”

“只是到了今天,当人们到了无路可走时,人民只能铤而走险,所以这些被迫害的普通民众,当他们用自己的死,甚至于用自己的死拖着共产党去一道死的这些人,当然也就会造成大陆广大人民的同情,造成海内外一切有良心的人的同情。他们并不想制造混乱,他们并不想天下大乱,他们用法律的方法,哀求共产党,他们合法的去上访,可是他们遭到的是殴打、欺辱,是被拨光衣服羞辱,甚至坐牢、受刑。而且是这么多年来,可以说六十年来没有变过!”

江西连环爆 钱明奇死前留话刺激中国人民

辛灏年指出:“造成江西连环爆的那位钱明奇先生,就是通过法律手段,经过十年哀求,最后得不到任何回应,他的任何问题,任何冤屈都不能解决,都不能申诉,在这样的情况下,觉得人生无路,也觉得自己的国家无路,所以他才做这样的事情,把自己也炸死了。那么你想人们会不同情他吗?何况他死前留的那些话,就是说,不要再存有任何幻想,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这样一些话,他给人民的刺激当然很大,人民在幻想中已整整的渡过艰难的六十多年了。”

辛灏年表示,对人民而言,当然不会希望中国天下大乱,也不希望中国社会充满血腥暴力,但是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自己造成的。

时评作家李晧辰:针对当局的爆炸案,这种转变是可喜的!

大陆内地熟悉中国维权运动的时评作家李晧辰表示:“大陆近期连续发生爆炸案,应该说钱明奇事件是个转捩点,它标志着人民对中共政权的反对,已经从传统的上访下跪、伸冤请愿转变成以暴制暴,武力抗暴的方式,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共拒不进行政改,应该品尝的恶果。只要中共一如既往,顽固不化,这种现象将会成为中国社会的常态。中共从过去的节假日紧张,发展到现在的每一天都是敏感日,依靠不断增加的对付人民的武装力量,直至资源耗尽,社会崩溃,哪一天既是中共的丧日,也是人民获得新生的节日。”

李晧辰还说:“人民不愿意听到爆炸声,喜欢听爆竹声声。但是,在中共的反动统治下,各种怨气和伸冤的管道全被堵塞后,只有枪炮爆炸声能够消除强大的压力,那么人民是欢迎爆炸声的,这就是为何网络上的民间舆论对钱明奇和刘长海的行为不加指责,反而赞赏的原因之一。”

从另一方面看,李晧辰认为这种转变对中国来说是可喜的,代表人民认清中共本质的一种觉醒。“钱刘的攻击目标是中共的政府机关,他们不伤及无辜,专门对为中共干事的那些老爷们下手,说明人民在长期的斗争中已经看清了发生在大陆的一切罪恶,都是中共统治集团所为,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转变,是继64之后的又一个大转变,当然也是需要付出相当代价的转变。在历经了22年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失败实践后,人民终于知道中共除了能听懂爆炸声外,什么也听不懂!中国社会将进入难以避免的残酷的流血斗争,对中共来说,它只能加大镇压力度;对人民来说,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物质上的。”

横河:认清中共,从“三退”解决根本问题

资深时事评论家横河对接连的爆炸事件总结地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实际上是中共统治集团和人民利益根本对立冲突的结果。而对于受害的中国人民来说,最重要的其实是“认清”中共的本质。

横河表示,因为不少受害的中国民众,至今不论采用各种上访或维权手段,还是对中共抱着错误的认知与幻想,以为可以乞求它的改变。这些受害者首先能做的,是退出中共组织(指三退),并帮助更多的人退出中共,最终从而解体中共的话,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受害者如果去这样做的话,那么确实是做了一件利国利民而又利己的大好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