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歡度國慶長週末(組圖)

發表:2011-07-0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參觀史密森美國歷史博物館內的星條旗


街頭藝人雷克特.約翰遜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托馬斯·傑福遜1776年就是在這張自己設計的手提書桌上書寫「獨立宣言」的

美國的獨立紀念日7月4號這一天,美國民眾休假一天,很多人到戶外野餐,或在海灘享受大自然。這一天也是商家大減價的日子。但是,正如美國之音記者塔伯所報導的,7月4號在美國更是一個充滿歷史意義的日子。

除了烤肉和施放煙火,像雷克特.約翰遜這樣的街頭藝人或是國家交響樂團所演奏的愛國樂曲,也是每年7月4號國慶日歡慶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這個假日也是他們回顧歷史,反省作為一個美國人意義何在的時候。

有些家庭來說,利用這一天前來首都華盛頓特區,參觀這裡的歷史性紀念碑和各個博物館。

來自加州聖塔克魯茲的約翰.卡羅斯表示,每年這個時候,首都華盛頓特區對他都有特別的意義。

他說:「來到這裡的感覺真是太好了,可以親眼目睹現在治理我們這個國家的政府所在地。」

譜寫美國國歌

卡羅斯一家人參觀了美國歷史博物館,這裡展示了一面有將近兩百年歷史的美國星條旗。這面手工縫製的國旗鼓舞了史卡特.基寫下了現在已經成為美國國歌的詩篇。

對現年14歲的米雷娜.卡羅斯來說,目睹這面國旗更是她此行的高潮之一。她說:「這面國旗比我想像的要大很多。而且更神奇的是,他們怎麼能夠把它保存得這麼久還這麼好。你可以看得出來,都沒有什麼損壞,這真是神奇。」

美國歷史博物館的導覽部主任羅澤爾說:「我想7月4號這一天是人們想來到這裡,真的想藉此和美國歷史以及先民故事聯繫起來的時候。因此之故,他們當然想來這裡參觀這些東西。」

羅澤爾還表示,預期在今年這個國慶日長週末假期,前來美國歷史博物館參觀的人數會超過10萬人。她說:

羅澤爾說:「我們還展出林肯總統遭到刺殺前一晚所戴的帽子,還有傑弗遜總統起草獨立宣言時的用品。我的意思是,對於7月4日來說,還有什麼比這更有意義的參觀遊覽呢?」

宗教信仰自由

對其他美國人來說,7月4日也意味著一些無法在博物館裡展出的原則和理念。來自馬里蘭州蓋特斯堡的克莉斯汀.庫姆斯表示,獨立紀念日這一天象征著她的摩門教信仰權利不再受到迫害。

她說:「在我們國家,自由是最重要的。我想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意義所在。這也是我們所要捍衛的--選擇的能力。我真的熱愛我的宗教,對我來說,能夠自由選擇我的宗教是非常重要的。」

來自紐約普吉普西的馬丁.霍克豪瑟則表示,宗教自由固然重要,但是美國人民也必須注意美國政壇目前有關政教分離原則的辯論。

他說:「在紐約,他們剛剛投票通過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不再以二等公民對待他們。但是有些宗教團體卻試圖表示,‘這是我們的國家,除了我們的觀點,其他人的觀點和宗教等等統統一邊去。’這是不對的。」

不論政治立場

來自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的羅尼.史蒂芬斯說:「我想我們美國人對於我們所享有的自由已經視為理所當然了。」

他說:「我想,現在應該是我們好好回想一下,我們是如何的幸運,可以不論我們的政治立場都享有同樣的自由和權利。」

在即將來臨的美國國慶日慶祝活動之際,許多美國人前來首都華盛頓參觀,一方面表達這些情感,一方面也祝願全世界的人都能夠享有自由。

觀光客米雷娜.卡羅斯說:「我希望那些現在仍不自由的國家的人民也能夠在將來有一天能夠慶祝他們自己的7月4號,慶祝他們自己的獨立紀念日。」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