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大馬自由女鬥士」 華裔老太網路竄紅(組圖)

發表:2011-07-1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秀蘭手上只拿著一枝花及水瓶,全身濕透緊閉雙目,身後是大批警員及水炮車。


王秀蘭(譯音)在facebook上爆紅,更有人為她設立facebook專頁,封她為「馬來西亞自由女鬥士」。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導,馬來西亞65歲退休華裔女教師參與「709淨選盟集會」,被催淚彈和水炮「洗禮」後的照片在網路及面子書上迅速竄紅,更有人為她設立面子書專頁,封她為「馬來西亞自由女鬥士」。

這名退休女教師是王秀蘭(譯音),她在7月9日上午從文良港坐巴士到市中心參與淨選盟集會,值得一提的是,她從家裡出門時已經身穿黃衣,比一般到了市中心才更換黃衣的其他與會者更坦蕩蕩。

除了身穿黃衣外,王秀蘭手上只拿著一枝花,並在整個遊行過程中如國旗般搖曳,而其出現也吸引了與會者的目光。王秀蘭在網上爆紅乃因其中一張照片,照片中她仍手持一枝花及水瓶,但全身濕透;照片裡的王秀蘭緊閉雙目,而身後則是大批警員及水炮車,整個畫面猶如劫後餘生。

王秀蘭透過女兒在面子書與《大馬內幕者》對話,並證實在「709」當天除了遇到4次催淚彈攻擊也被水炮擊中。而她在前往集會前,完全沒有攜帶任何可以抵禦催淚彈或水炮的安全措施,也不知道本身該在集會做些什麼。

她女兒說:「我根本沒有做好準備,沒有防眼罩、沒有護罩、沒有帶鹽、什麼都沒有,太恐怖了,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不舒服與疼痛,直到第二次的催淚彈後,才有人遞上鹽,這減輕了我很多痛苦。」

她說並不確定集會的時間以及集會的地點,但她還是決定要參與以示支持,即使是單槍匹馬。

網友在面子書上尊稱王秀蘭為「淨選盟阿嬸」,有者更尊稱她為「馬來西亞自由女鬥士」,並在facebook上為她設立專頁,截至11日早9時,共獲得17176人讚許。

来源: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