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自由廣場遇見「7.20」(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7-1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採訪報導】中正紀念堂是大陸客旅遊臺灣中,最愛的景點之一,其中的自由廣場,因為許多集會活動在此舉行,成了臺灣民主精神的象徵之地,也給大陸遊客帶來了許多難以忘懷的場景。17日傍晚,行經此地的大陸旅客們巧遇了一場在中國難以見到的集會活動-燭光悼念「7.20」。

這個日子,對不少中國民眾來說,是個難以忘記、傷痛的日子。


17日晚間六點後,漸漸入夜的720燭光悼念會


法輪功學員以燭光悼念在中國受迫害死去的學員


入夜後,不時下起陣雨。


法輪功學員拿著受迫害過世的大陸學員照片,靜坐悼念。


李同學(中)目前從事美術教育工作。她與同樣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學長、學姐一同參加悼念會。他們表示,修煉法輪功後,身心變得更健康也更開朗。他們希望借由這個活動把法輪功真相傳遞出去。

這幾天,全球各地包括歐美、亞洲、澳洲許多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都同往年舉行了「7.20」相關悼念活動。星期天(17日),和大陸最為親近的臺灣也不例外。

1999年7月20日,中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此後每年,全球114國家及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幾無例外地會在這個日期的前後,舉辦相關悼念活動,要求國際社會積極協助制止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至今已12年仍未停止。


許多法輪功學員參與今天活動向大陸同胞表達心聲。臺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表示,修煉法輪功後,智慧被打開,記憶力不退反增,幫助他醫術更為精進。他希望世人能瞭解真相,走向善良的一方。

臺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連續多年參與720相關悼念活動,修煉法輪功十四年的他表示,修煉後讓他的智慧打開,一些過去不易看懂的中國古老醫書,如黃帝內經等,修煉後能輕鬆看懂、並瞭解的更深更透徹。65歲的胡乃文說,自己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不但沒有衰退,反而還比修煉前越來越好,頭腦清晰與平穩慈善的內心讓他在為病人醫治時更能做出好的診斷。

臺情治退休官員:中共官員私下也罵共產黨邪惡!

60幾歲的余先生是情治單位的退休官員,因為朋友邀約,四年前前往大陸工作,頻繁往返於兩岸。已修煉法輪功六年的他,原本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因為太太修煉法輪功,他也漸漸地認識了法輪功,他說:「慢慢在過程中去實踐法理,我應證了法輪功講的內容是真的、真實存在的!同時,法輪功是性命雙修功法,是更博大精深、更好的。」

現場看到很多年輕的法輪功學員,余先生也認為這說明法輪功的法理能讓人明晰人生的目的、真理,願意在精神上成為更高尚的人,「所以有這麼多年青人今天也來到這裡。有的人甚至自掏腰包,為活動所需例如器材設備等花費無私的付出。」但他也感慨地表示,有時和大陸朋友提到法輪功話題,但在中共發動媒體等洗腦國民的宣傳攻勢下,許多人仍然對法輪功真相不清楚。不過,他所接觸到的不少中共官員幹部,本身也不認同這個政黨,也知道這個政黨邪惡,會私下罵共產黨!


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的陳女士,是個氣質溫柔的藝術美學老師。旁邊是她的兩個可愛兒子。她希望把法輪功的美好傳遞出去。

除了法輪功學員,現場也有非法輪功人士前來支持聲援。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中共高幹已作好「難民」準備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其聯盟成立以後曾有人來傳話施壓說:關心中國任何人權都可以,但就是不能關心法輪功。但他表示協會不會改變他們對法輪功的支持立場。他並指出,中共許多高幹已經將妻兒、財產都移到國外,早已為作國外「難民」做準備,未來「中國將會變化很快!」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律師:希望中共盡早崩潰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律師王展星表示,原本擔心今天斷斷續續的雨勢會使活動無法順利舉行,但看到現場法輪功學員不為所動的堅持著,讓他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臺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尤美女也特別請他代為向法輪功致意。最後他表示:希望中共這個邪惡政權盡早崩潰,還給中國人民一個信仰自由的環境。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1999年他在大陸經商,看到中共以謊言對法輪功的誣蔑及迫害,而這麼多年至今,迫害卻不曾停止。他認為,從目前中共對中國各族人如西藏、新疆、蒙古等,及異議人士的鎮壓,維穩費用的節節高升,可以判斷中共快要不行了。

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中華人權協會理事吳惠林教授也發言呼籲制止迫害。精專於經濟學領域的吳惠林並指出中共治下面臨的嚴重經濟問題。

當天現場,來到自由廣場觀光的大陸遊客巧遇此景,趕緊拍照留念,記錄1999年後,在中國難以再見到的法輪功集會活動。

除了晚間的燭光悼念會,當天還有1500多名法輪功學員下午在臺北忠孝東路等繁華路段遊行表達訴求,全程約5.7公里,歷時兩個小時。盛大的遊行隊伍,吸引了許多沿途民眾駐足觀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