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自由广场遇见“7.20”(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07-1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中正纪念堂是大陆客旅游台湾中,最爱的景点之一,其中的自由广场,因为许多集会活动在此举行,成了台湾民主精神的象征之地,也给大陆游客带来了许多难以忘怀的场景。17日傍晚,行经此地的大陆旅客们巧遇了一场在中国难以见到的集会活动-烛光悼念“7.20”。

这个日子,对不少中国民众来说,是个难以忘记、伤痛的日子。


17日晚间六点后,渐渐入夜的720烛光悼念会


法轮功学员以烛光悼念在中国受迫害死去的学员


入夜后,不时下起阵雨。


法轮功学员拿着受迫害过世的大陆学员照片,静坐悼念。


李同学(中)目前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她与同样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的学长、学姐一同参加悼念会。他们表示,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变得更健康也更开朗。他们希望借由这个活动把法轮功真相传递出去。

这几天,全球各地包括欧美、亚洲、澳洲许多国家的法轮功学员都同往年举行了“7.20”相关悼念活动。星期天(17日),和大陆最为亲近的台湾也不例外。

1999年7月20日,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此后每年,全球114国家及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几无例外地会在这个日期的前后,举办相关悼念活动,要求国际社会积极协助制止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学员。迫害至今已12年仍未停止。


许多法轮功学员参与今天活动向大陆同胞表达心声。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表示,修炼法轮功后,智慧被打开,记忆力不退反增,帮助他医术更为精进。他希望世人能了解真相,走向善良的一方。

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连续多年参与720相关悼念活动,修炼法轮功十四年的他表示,修炼后让他的智慧打开,一些过去不易看懂的中国古老医书,如黄帝内经等,修炼后能轻松看懂、并了解的更深更透彻。65岁的胡乃文说,自己随着年纪增长记忆力不但没有衰退,反而还比修炼前越来越好,头脑清晰与平稳慈善的内心让他在为病人医治时更能做出好的诊断。

台情治退休官员:中共官员私下也骂共产党邪恶!

60几岁的余先生是情治单位的退休官员,因为朋友邀约,四年前前往大陆工作,频繁往返于两岸。已修炼法轮功六年的他,原本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因为太太修炼法轮功,他也渐渐地认识了法轮功,他说:“慢慢在过程中去实践法理,我应证了法轮功讲的内容是真的、真实存在的!同时,法轮功是性命双修功法,是更博大精深、更好的。”

现场看到很多年轻的法轮功学员,余先生也认为这说明法轮功的法理能让人明晰人生的目的、真理,愿意在精神上成为更高尚的人,“所以有这么多年青人今天也来到这里。有的人甚至自掏腰包,为活动所需例如器材设备等花费无私的付出。”但他也感慨地表示,有时和大陆朋友提到法轮功话题,但在中共发动媒体等洗脑国民的宣传攻势下,许多人仍然对法轮功真相不清楚。不过,他所接触到的不少中共官员干部,本身也不认同这个政党,也知道这个政党邪恶,会私下骂共产党!


毕业于国立成功大学艺术研究所硕士的陈女士,是个气质温柔的艺术美学老师。旁边是她的两个可爱儿子。她希望把法轮功的美好传递出去。

除了法轮功学员,现场也有非法轮功人士前来支持声援。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中共高干已作好“难民”准备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表示,其联盟成立以后曾有人来传话施压说:关心中国任何人权都可以,但就是不能关心法轮功。但他表示协会不会改变他们对法轮功的支持立场。他并指出,中共许多高干已经将妻儿、财产都移到国外,早已为作国外“难民”做准备,未来“中国将会变化很快!”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律师:希望中共尽早崩溃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律师王展星表示,原本担心今天断断续续的雨势会使活动无法顺利举行,但看到现场法轮功学员不为所动的坚持着,让他非常感动,也非常敬佩。台北律师公会理事长尤美女也特别请他代为向法轮功致意。最后他表示:希望中共这个邪恶政权尽早崩溃,还给中国人民一个信仰自由的环境。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1999年他在大陆经商,看到中共以谎言对法轮功的诬蔑及迫害,而这么多年至今,迫害却不曾停止。他认为,从目前中共对中国各族人如西藏、新疆、蒙古等,及异议人士的镇压,维稳费用的节节高升,可以判断中共快要不行了。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华人权协会理事吴惠林教授也发言呼吁制止迫害。精专于经济学领域的吴惠林并指出中共治下面临的严重经济问题。

当天现场,来到自由广场观光的大陆游客巧遇此景,赶紧拍照留念,记录1999年后,在中国难以再见到的法轮功集会活动。

除了晚间的烛光悼念会,当天还有1500多名法轮功学员下午在台北忠孝东路等繁华路段游行表达诉求,全程约5.7公里,历时两个小时。盛大的游行队伍,吸引了许多沿途民众驻足观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