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樓市成交量或銳減 加速下跌預期

作者:徐健 柳九邦 童舒寧 發表:2011-07-27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有客戶的資料交不進去了!」上海各大房地產交易中心拒收「補繳稅單」消息傳出後,滬上一位開發商代表向《第一財經日報》說。

下半年伊始,上海樓市又迎來了一個政策收緊信號——「新滬4條」。其中,對於限購令的新規讓開發商頗為糾結——各區縣房產交易中心將不再認可非本地居民在上海購房時提供補繳的稅單。業內人士紛紛指出,下半年樓市政策只緊不松的信號已十分明顯,如無意外,預計下半年成交量與房價將呈現繼續下降的趨勢。

交易中心稱將嚴格審查稅單

根據最新出臺的《關於加強本市商品住房銷售行為監管、嚴格執行住房限售政策等有關問題的通知》,上海正進一步加強限購令的執行力度。非本地居民通過補繳近一年納稅證明而實現在上海購房的「擦邊球」做法,將不再行得通。

記者調查發現,目前上海各區房地產交易中心幾乎都已進入新規執行狀態。

在浦東新區房地產交易中心,記者在諮詢臺看到不少中介和購房者詢問憑補繳的個稅繳納證明或社保(城鎮社會保險)繳納證明能否買房,工作人員一一給出了否定的答覆。

其中,一對持臨時居住證的外地夫婦向工作人員出示了一張稅單,記者看到,稅單上明確列出了2010年1月到2010年12月的繳稅明細記錄,有些月份的繳稅數額為0。對此,工作人員解釋道,只要有記錄即可,數額沒有關係,但是補交繳稅單肯定不行。至於稅單是否補繳的審查,工作人員表示收到稅單後會提交給稅務局審查。

靜安區房產交易中心工作人員亦告訴記者:「以前一次性補交稅款是可以的,但是現在不可以。」

對此,漢宇地產交易市場部副總監倪岱爾對記者表示:「正常的稅單會顯示繳稅企業的名字,而且稅單上是有條形碼的,補繳的是沒有企業名字和條形碼的。同時,也可以打電話到稅務局去查。」

加速下半年房價下跌預期?

「手裡好幾個簽約客戶都是從來沒在上海繳過稅的外地人士。」上述近期剛售出幾套房源的開發商臉上寫滿焦慮:「現在已經有客戶的登記信息交不進去了,因為都是補的稅單。」

倪岱爾預測,市場成交量可能會下降30%左右。以二手房為例,目前上海成交量差不多每個月13000到14000套。「政策實施後,成交量可能會下降到10000套左右。」

21世紀不動產上海區域市場中心分析師羅寅申認為,未來樓市的後續量價變化基本取決於已有政策執行的力度以及政策走向的變化。從近期來看,政府上半年各類宏觀經濟數據達到預期水平後,有較大的空間來對樓市進行更具力度的調控。

「這會加速下半年房價下跌的預期。」上海中原地產副總經理陳宇玨表示,近期,處於上海外圍片區新開盤的一手房樓盤,價格普遍低於預期,這對同樣處於外圍片區、與一手房價格差距並不大的二手房價格起到一定的衝擊作用。「就上海中心城區來看,隨著政策從嚴,購買人群的減少,未來勢必會發生一、二手房爭搶客源的局面,那麼一、二手房的價格自然就會有一定的下降。預計未來市場,在沒有其他因素的影響下,成交量與房價將呈現下降的趨勢,估計降價幅度約在10%~15%。」

陳宇玨的觀點和羅寅申不謀而合。羅寅申認為,目前調控對樓市的效果已越發明顯,相信只要政策不變並有力執行,預計下半年成交量難有大幅回升的可能。「開發商壓力會變得越來越大,降價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