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忍者無敵(圖)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7-3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千多名法輪功學員於2010年11月27日齊聚於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大型排字活動,重現當年大陸集體煉功盛況。)

世人都知道「真善忍」是法輪功學員為人處世的原則,秉持著這個「真善忍」的原則,法輪功學員們在中共極盡一切邪惡手段的打壓下走過了十二個春秋,非但屹立不倒,反而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韌。

有些人對法輪功學員所堅守的「忍」不理解,認為在邪黨那麼殘酷的打壓之下,法輪功還要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看起來太軟弱了。也有人說,如果中國人都煉法輪功,都講「忍」,那麼共產黨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中國也就沒有希望了。甚至還有人希望法輪功團體成為中國的哈馬斯,法輪功學員一個個都像楊佳、錢明奇、劉長海那樣去對付中共,扔炸彈,搞暗殺,以惡制惡,去推翻中共的政權。

一來這些人不瞭解法輪功是修煉團體,不是革命組織,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傳《九評》、勸三退是在反迫害,同時救度被邪惡的謊言所毒害了的世人,不是在搞什麼政治,更不是為了什麼權力。權力和金錢不是修煉者所求的,卻正是修煉者要看淡的東西。二來這些人對「忍」的理解實在太膚淺,根本就沒有認識到「忍」並非是軟弱的表現,而是堅強的表現,是力量的體現。

中國歷史上漢朝的江山是韓信打下來的,在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西楚霸王面前,劉邦手下諸將都不堪一擊,唯獨大將軍韓信以十面埋伏擊敗項羽,使其自刎於烏江岸邊。戰場上的韓信百戰百勝,舉世無人可與之爭鋒,可謂當世第一名將。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韓信那強大的力量來自於常人難以望其項背的堅忍。

當年韓信曾經受辱於胯下。韓信少年時代就練武,古代練武之人總是身佩寶劍。有一次,一個不良少年擋住了韓信的去路,當眾羞辱他說:「你身佩寶劍幹什麼?你敢殺人嗎?有種你就來砍我腦袋。你要是不敢,就從我的胯下鑽過去。」

那要是遇到陳浩南,很可能當時就把這個不良少年給剁了,可是在嚴刑峻法的秦朝,當街殺人那肯定就是死罪了。韓信沒有與那個存心來找茬的不良少年糾纏,當時就從他的胯下鑽過去了。在那個「士可殺不可辱」的時代,這分明就是奇恥大辱,一輩子都會被人看扁了。韓信那麼做不是出於怕,而是出於忍。他不是陳浩南,所以沒能成為街霸,也沒當上古惑仔的大哥,他後來成了劉邦的大將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戰神。

大文豪蘇軾曾寫道:「古之所謂豪傑之士,必有過人之節,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此不足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挾持者甚大,而其志甚遠也。」

這段話很明顯是對大忍大勇的韓信的激賞,只是因為宋代是重文輕武的社會,讚賞武將是犯忌的事,所以聰明的蘇軾拉來留侯張良做馬甲,冠以《留侯論》之名。

《孫子兵法》曰:「致人而不致於人。」此言被後世兵家奉為至理名言。何謂「致人而不致於人」?就是掌握主動,調動敵人而不被敵人所動。真正有過指揮作戰經驗的人都知道,這話說起來容易,真正要做到實在太難了。那麼如何能夠「致人而不致於人」呢?蘇軾之父蘇洵在名篇《心術》中寫道:為將之道,當先治心。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然後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敵。」

俗話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就是說一支部隊的戰鬥力主要取決於它的將領,將領之心的優勢就是這支部隊最大的優勢,將領之心的弱點就是這支部隊最大的弱點。

韓信一生用兵之所以戰無不勝,後人只看到他精妙的用兵,而沒有看到他精妙的用心。正是由於韓信那無人可及的大忍大勇之心,故能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故能致人而不致於人。

岳武穆論兵法亦言:「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治心能做到卒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始能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然後方可入「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之兵家無上妙境。

用兵即用心,韓信與岳飛之兵法精髓,盡在「治心」二字。可惜後人總是舍本逐末,只顧埋頭研究具體戰例,而不知體會名將用心之奧妙。然而在實戰中形勢千變萬化,又怎是紙上談兵的教條主義者所能應付得了的?所以趙括和馬謖的失敗也就不足為奇了。

忍是定力深厚、意志堅強的表現,也是不為任何外來因素所迷惑,所帶動的強大心力之體現。韓信正是善於忍,所以他用兵始終致人而不致於人,故能無敵於天下,故曰:忍者無敵。

放眼天下,孰弱又孰強?自然是致人者強,致於人者弱。自然是能忍者強,不能忍者弱。法輪功正是因為善於忍,所以沒有被中共邪黨壓倒,所以能夠在反迫害的過程中解體邪黨,故曰:忍者無敵。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