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奇趣生活習慣(圖)

發表:2011-08-0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優先是阿根廷生活習慣的組成部分。在這裡女士總是大大方方地享受這一特權,如果女士禮讓男士,反倒令男士感到為難。

「謝謝」「對不起」「借光」是阿根廷人日常使用率最高的詞彙。進旅館時要對為您開門的服務生說謝謝,走出電梯時不要忘了向電梯司機道謝,餐廳裡要為每一次服務,如倒酒、上菜、換盤等向堂倌道謝。電視節目主持人說錯一個字一定會先道歉再糾正;不留神當眾打個噴嚏須趕緊道歉;在街上走路時,與旁人身體有哪怕是極輕微的接觸也要說聲對不起。「CON  PERMISO」是借光、請允許的意思,這個詞也要隨時放在嘴邊,比如在超越您前面的行人時,公共汽車上找到空位坐下前,或者餐桌上將放在別人跟前的胡椒瓶拿過來時,一定要說這個詞。

阿根廷人遵守公共道德習以為常,凡是該排隊的地方,比如汽車站或劇場入口處,不會發生一擁而上的現象,大家都自覺按順序排隊,偶爾有個別人企圖破壞秩序,一般都會被憤怒的公眾制止。在飯店吃飯,參觀博物館,乘坐公交車,或是在任何其他公眾場所,說話都要低聲,否則會引來譴責、鄙夷的目光甚至抗議聲。

在駕駛交通上,自覺遵守信號。機動車讓行人是天經地義的原則,衝著人行橫道上的行人按喇叭是不可思議的事;輪胎爆了,當你正為缺少工具而大傷腦筋時,就會有路過的汽車停下來,問你是否需要幫助;雙車道公路上超車,常會遇到前面是一輛大卡車擋住視線因而看不見對面來車,這時不要急著冒險強行,只需發出燈光信號告訴前面司機你的意圖,他就會主動替你觀察,可以通過時他一擺手,你就放心過吧。在沒有信號燈的十字路口,人們會主動打手勢讓別人先走。只有一種情況是例外,那就是當你車速不夠快時,後面的司機會不客氣地用大燈閃你,催你加速或讓路,因為阿根廷人喜歡開快車同時耐性較差。

另外有些細節需要注意,否則可能造成尷尬局面。比如乘坐朋友或主人親自駕駛的汽車,前排駕駛座旁邊的座位絕對不能空著,否則就是把他們當做司機了,這是很不禮貌的。而阿根廷人乘出租汽車時,除非後排坐不下,通常不會坐在司機旁邊,因為那是有失身份的。還有,拜會或應邀做客,應比約定時間晚幾分鐘到達,早到或者遲到太多都不好。按門鈴一下足矣,反覆按響門鈴被認為是粗魯的行為。

来源:南方教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