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不再有民眾支持?(圖)

發表:2011-08-05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軍警驅趕示威者後的塔希爾廣場

本週初,埃及塔希爾廣場上的示威者被強制清離。示威者似乎失去了民眾的支持。

如果有人問貝紹伊(Beshoy)住在哪裡,他的答案十分明瞭:塔希爾廣場上。7月初,從第二輪示威浪潮開始,貝紹伊就在塔希爾廣場上紮起了一個人的帳篷,為落實革命的目標而抗議。只有為了洗澡他才回家。上週日,大部分示威者決定結束運動,但貝紹伊堅定地留了下來。他與另外約600名示威者要繼續下去,儘管拉馬丹已經開始。

然而,週一(8月1日),他們被軍方和警察強制清離廣場。示威者情緒極為低落。貝紹伊也無法理解:「我們在塔希爾廣場上是為了改變埃及,擴大民主。為什麼軍隊和警察要這樣對待我們?」

革命氣氛不再

約100名活動人士被逮捕,其中很多是貝紹伊的朋友。警察和軍方派便衣進入示威者隊伍中,並在Facebook和Twitter的帳戶中進行滲透。在貝紹伊旁邊的帳篷裡,7月初也搬進了一位便衣警察。貝紹伊還與他成為朋友。週一,這位便衣警察卻逮捕了和他一起住在廣場上帳篷裡的人。貝紹伊運氣好,當時他正在工作。

衝擊廣場示威者的卻不單是軍警,還有一些民眾。許多民眾鼓掌,汽車鳴笛。抗議者失去了民眾的支持。一月份的爆發氣氛幾乎消失殆盡。活動人士拉娜·加博(Rana Gaber)說:「以前我們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戰鬥,如今我們卻失去了民眾的支持。」

從英雄到罪犯

數週以來,軍方稱這些示威者為打手、煽動不安的人、叛國者,說他們想讓埃及經濟陷入癱瘓。國家媒體也將示威者作為批判的目標。

早在7月中旬,和平示威者就受到雇佣打手的襲擊,打手使用了催淚彈、刀和石塊。當示威者向士兵求救時,後者卻坐視不管。

一週後,示威者遭受新的打擊。伊斯蘭主義者也與軍方站在一起,向塔希爾廣場上的抗議者宣戰。數萬人從附近村莊前來,驅趕塔希爾廣場上大部分沒有宗教信仰的活動人士。拉娜·加博說:"我感覺我們在原地打轉。我們還是在與同樣的政權打交道,好像革命從未發生過一樣。"

革命尚未完成

「第二輪革命」的果實似乎並未引起民眾的關注。持續了三週的抗議促使埃及內閣改組,在舊政權時期即當政的人物下臺,此外,半年前的革命中打死示威者的警察被停職,革命的殉難者家屬獲得補償金。塔希爾廣場上的活動人士並沒有滿足。他們還要求有獨立的司法體系。目前,示威者在軍事法庭上迅速宣判有罪,而參與暴力對待抗議者的警察卻逍遙法外。

「我永遠不會放棄」,貝紹伊說。他與拉娜·加博和其它抗議者將繼續為爭取民主和變革而努力。然而,他們需要尋找新的道路,並且重新贏得民眾的信任。眼下,塔希爾廣場--自由的廣場,對他們成為了禁地。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