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首都被反抗軍圍堵 傳卡扎菲擬外逃

發表:2011-08-16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抗軍15日表示,他們已控制西部大城札維耶(Az-Zawiyah)大部分地區,持續向孤立的首都推進。利內政部長突攜家人開羅度假。

反抗軍駐聯合國大使凱特布(Ilahal-Khatib)週日晚抵達突尼西亞的首都突尼西亞,突國外交部說,他將在此與利比亞官方代表會面。但聯合國和反抗軍全國臨時委員會均否認,班加西和卡扎菲兩方將在突尼西亞直接對話。

埃及首都開羅的機場官員說,利比亞內政部長阿布杜拉(Nassral-Mabruk Abdullah)週一早上(15日)帶著9名家人搭乘私人飛機,由突尼西亞觀光小島傑巴(Djerba)抵達埃及開羅。他告訴機場安全人員,他們正在度假,但利比亞駐開羅大使館並未派員到機場接機。利比亞官方未對此發表評論。

反抗軍採包圍攻勢

反抗軍從週六起,從東(卜雷加)西(札維耶)兩線進擊首都的黎波里,併進攻南部的葛爾揚(Gharyan--距首都南方50公里)和其附近的蘇曼(Surman--距首都西方60公里),向首都推進。

札維耶

在札維耶的反抗軍司令阿里(Bashir AhmedAli)說,他們已控制了大部分地區,但仍有少數效忠卡扎菲的狙擊似機反擊。

反抗軍從上週六開始強力猛攻,試圖切斷卡扎菲通往突尼西亞濱海公路的補給線。

半島電視臺在札維耶的通訊員柯德爾(Zeina Khodr)反抗軍已經控制了的黎波里通往突尼西亞高速公路的橋樑,但是在市中心地區依然有戰鬥,効忠卡扎菲的狙擊手和迫擊炮不時開火,間或使用連發火箭炮(Grad rockets)。

阿里週六表示,反抗軍遭受狙擊手的暗殺,有許多傷亡。週一他們集中清除市內卡扎菲的殘餘勢力。

蘇曼

反抗軍發言人奧圖曼週一指出,他們已經全面控制了海岸城市蘇曼和札維耶15公里的路段。他指,蘇曼和葛爾揚的所有入口已被反抗軍控制,但坦承一些民居地區仍有「為數不明的卡扎菲狙擊手」。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承認蘇曼有些「問題」,但宣稱數百名支持軍隊的「志願軍」在幫忙處理,他也瞭解葛爾揚已被反抗軍拿下。

蓋爾揚

蓋爾揚橫跨卡達菲另外一條主要補給線,該補給線連接著的黎波里和卡達菲控制的利比亞南部要塞。反抗軍只要全面控制札維耶,就會切斷卡扎菲主要後勤補給線。

卜雷加

反抗軍週一也從卜雷加傳捷報,他們已控制了東部的大油港三分之二的地區。反抗軍希望能夠完全控制此城,他們就可以從港口輸出石油,也可以從此向卡扎菲的精神保壘蘇爾特(Sirte)進擊。

半島電視臺的通訊員伯特里(Tony Birtley)報導,城中戰鬥激烈,反抗軍持續向油港和工業區推進。

卡扎菲呼籲支持者備戰

卡扎菲面對反抗軍向首都的黎波里的西、南兩面進擊,週一凌晨透過電視臺播放講話,呼籲支持者「備戰解放」反抗軍佔領的市鎮。

他稱「鼠輩」(反抗軍)和「殖民者」(北約)的末日將至,還鼓動說:「隨時做好戰鬥準備,烈士的鮮血是戰場上的燃料。」但電視播出的講話只有聲音,沒有畫面,加深了境內謠傳卡扎菲準備跑路的疑慮。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