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首都被反抗军围堵 传卡扎菲拟外逃

发表:2011-08-16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抗军15日表示,他们已控制西部大城札维耶(Az-Zawiyah)大部份地区,持续向孤立的首都推进。利内政部长突携家人开罗渡假。

反抗军驻联合国大使凯特布(Ilahal-Khatib)周日晚抵达突尼西亚的首都突尼斯,突国外交部说,他将在此与利比亚官方代表会面。但联合国和反抗军全国临时委员会均否认,班加西和卡扎菲两方将在突尼西亚直接对话。

埃及首都开罗的机场官员说,利比亚内政部长阿布杜拉(Nassral-Mabruk Abdullah)周一早上(15日)带着9名家人搭乘私人飞机,由突尼西亚观光小岛杰巴(Djerba)抵达埃及开罗。他告诉机场安全人员,他们正在渡假,但利比亚驻开罗大使馆并未派员到机场接机。利比亚官方未对此发表评论。

反抗军采包围攻势

反抗军从周六起,从东(卜雷加)西(札维耶)两线进击首都的黎波里,并进攻南部的葛尔扬(Gharyan--距首都南方50公里)和其附近的苏曼(Surman--距首都西方60公里),向首都推进。

札维耶

在札维耶的反抗军司令阿里(Bashir AhmedAli)说,他们已控制了大部份地区,但仍有少数效忠卡扎菲的狙击似机反击。

反抗军从上周六开始强力猛攻,试图切断卡扎菲通往突尼西亚滨海公路的补给线。

半岛电视台在札维耶的通讯员柯德尔(Zeina Khodr)反抗军已经控制了的黎波里通往突尼西亚高速公路的桥梁,但是在市中心地区依然有战斗,効忠卡扎菲的狙击手和迫击炮不时开火,间或使用连发火箭炮(Grad rockets)。

阿里周六表示,反抗军遭受狙击手的暗杀,有许多伤亡。周一他们集中清除市内卡扎菲的残余势力。

苏曼

反抗军发言人奥图曼周一指出,他们已经全面控制了海岸城市苏曼和札维耶15公里的路段。他指,苏曼和葛尔扬的所有入口已被反抗军控制,但坦承一些民居地区仍有“为数不明的卡扎菲狙击手”。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承认苏曼有些“问题”,但宣称数百名支持军队的“志愿军”在帮忙处理,他也瞭解葛尔扬已被反抗军拿下。

盖尔扬

盖尔扬横跨卡达菲另外一条主要补给线,该补给线连接着的黎波里和卡达菲控制的利比亚南部要塞。反抗军只要全面控制札维耶,就会切断卡扎菲主要后勤补给线。

卜雷加

反抗军周一也从卜雷加传捷报,他们已控制了东部的大油港三分之二的地区。反抗军希望能够完全控制此城,他们就可以从港口输出石油,也可以从此向卡扎菲的精神保垒苏尔特(Sirte)进击。

半岛电视台的通讯员伯特里(Tony Birtley)报导,城中战斗激烈,反抗军持续向油港和工业区推进。

卡扎菲呼吁支持者备战

卡扎菲面对反抗军向首都的黎波里的西、南两面进击,周一凌晨透过电视台播放讲话,呼吁支持者“备战解放”反抗军占领的市镇。

他称“鼠辈”(反抗军)和“殖民者”(北约)的末日将至,还鼓动说:“随时做好战斗准备,烈士的鲜血是战场上的燃料。”但电视播出的讲话只有声音,没有画面,加深了境内谣传卡扎菲准备跑路的疑虑。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