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下令 金礦國有! 運回海外黃金!(圖)

發表:2011-08-18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17日宣布要將金礦收歸國營,並且收回放在歐美銀行的黃金儲備。
美聯社

金價不斷走高,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也動心,他17日表示,將把委內瑞拉的金礦收歸國有,並且計畫收回目前存在美國和歐洲銀行價值110億美元的211公噸黃金儲備。查韋斯表示,收回黃金儲備,是為了保護這個產油國家不受美國和歐洲經濟災難之害。紐約黃金現貨17日收盤價為每英兩1791.20美元,高於前一天尾盤的1782.40美元。

委內瑞拉有365噸黃金儲備,其中211噸放在美國、歐洲、加拿大和瑞士。查韋斯明白表示,JP摩根大通、巴克萊、渣打、豐業等銀行都有委內瑞拉黃金存放。

委內瑞拉是全球第15大黃金持有國,金價今年已飆漲26%,令查韋斯見金眼開。另外,是為了避險。

查韋斯說,委內瑞拉應該將投資多元化,將更多儲備放在俄羅斯、中國、巴西和南非。他說:「時候已經到了。歐洲和美國的經濟正在下沉,中國、俄羅斯和巴西比較紮實。」

委內瑞拉央行總裁梅倫提斯在電視上表示,這項措施經過審慎考慮。他表示,做這件事須循序漸進,因為那些儲備是硬硬實實的金條,必須經過驗證等等程序。委內瑞拉多快會落實這項措施,還不明朗。

查韋斯表示,他即將在日內簽發行政命令將全國金礦收歸國營,使政府更能控制黃金生產。他說:「我們要把黃金國有化,並且把它變成國際儲備,因為黃金不斷在升值。」

委內瑞拉央行最近透露,委內瑞拉總共有291億美元國際儲備,其中63%是黃金,放在海外的價值110億美元,放在國內央行金庫裡的值70億美元。

委內瑞拉的黃金蘊藏量在拉丁美洲數一數二,根據官方數據,委內瑞拉一年生產4.3噸黃金。俄羅斯Rusoro礦業公司在委內瑞拉西南部經營委內瑞拉極重要的一處金礦。今年2月,委內瑞拉政府取消加拿大Crystallex國際公司的開礦許可。

查韋斯去年同意金礦業者將50%產量出口,比先前的30%提高,其餘50%必須賣給委內瑞拉央行。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