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69歲老太以物換物15年不花分文

發表:2011-08-20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辭去工作,放棄所有家當; 銷掉銀行賬戶,稿費全送人;經常吃了上頓沒有下頓;但是,她生活依舊瀟灑

星島環球網:在離開錢寸步難行的現代社會,現年69歲的德國老太太海德瑪莉·史維梅卻在不花分文的情況下,生活了整整15年。雖然日子過得清貧,可是史維梅卻活得自由自在,她準備提上行李箱,繼續浪跡天涯。

曾是二戰難民

海德瑪莉·史維梅原本是位教師和心理專家。二戰期間,她和大批難民一樣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她們全家抵達德國時,身上連一毛錢都沒有。也許是兒時親身經歷過戰亂,因此背棄消費主義對她有極大的吸引力。

上世紀60年代末,史維梅前往南美洲的智利生活了一年,她回憶稱:「在那裡我見識了極端貧困。」回到德國後,她結婚並且生育了兩個孩子。自從離婚之後,她於1982年移居德國西部城市多特蒙德,並在那開了一家心理治療門診。她解釋道:「那時我想瞭解人類都在思索些什麼。但是這顯然不夠,因為我想為這個世界做更多的事情。」

迷上以物換物

史維梅從1994年開始為缺錢的窮人專門建立了一個以物換物的網路,一些貧窮的退休老人和年輕學生紛紛打電話過來。史維梅坐在家裡便完成了一項項實物交換的交易,很快她發現,無需掏一分錢,便可換得幾乎所有需要的物品。從1996年開始,她展開一項為期12個月的大膽實驗,嘗試以物易物的「古人生活方式」,過著不花一分錢謀生存的日子。

接著,她辭去了工作,搬出了所租住的出租屋,放棄了所有家當,銷掉了銀行賬戶,取消了健康保險,開始了「裸奔生活」。對於史維梅的驚人之舉,當時不光女兒吃驚,就連好朋友也大惑不解。

養老金稿費全送人

然而史維梅卻我行我素地堅持了下來,並且一發不可收。她將自己的獨特經歷寫成書稿,從出版商那裡獲得一大筆稿費。可是她卻將稿費換成5馬克的票子,統統發給過往的行人。從此,她頻頻上電視,出席各種研討會,甚至有導演為她拍了一部記錄片。

如今她寄居於德國北部威,埋頭撰寫第三部書稿。作為對房東的回報,她每天負責修剪草坪清倒垃圾。她把每月的養老金全部捐贈給「需要它的熟人」。史維梅還找到了一家健康食品店,對方每天免費提供她被廢棄的食物,一位朋友則把自家家園裡種的蔬菜送給她。偶爾,她也到餐館裡幫廚,通過打工換取食品。

準備繼續浪跡天涯

如今史維梅幾乎一貧如洗,但她表示:「我愛上了這種‘有上頓、沒下頓’的日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她說,幾乎想不起來上次花錢是什麼時候。以物易物的生活方式讓她獲益良多。史維梅稱,「舍棄掉金錢讓我的生活過得更有品質,並因此獲得內在財富及自由。」再過2個月,她將帶上那只裝著所有家當的小行李箱,前往下一個未知目的地。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