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期待(圖)

發表:2011-08-21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人活著總會有期待,這是人之常情

小時候期待早點背上書包去上學;上學時期待早點畢業有工作為家裡掙錢,為父母減輕負擔;上班後期待早日成家,有個二人世界;結婚後期待早點有個孩子,享受天倫之樂;有了孩子後期待孩子上大學;孩子畢業後期待孩子找到好工作;沒有房子時期待早點有自己的住宅,安居樂業;有了房子時期待房子更大些,住的更舒服些;有了大房子時又期待改善居住環境,讓居住的小區交通更方便,環境更幽雅。總之,期待是生命的動力,期待是一種樂觀、積極向上、充滿美好的渴望。總之,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期待。

然而,期待並不是沒有止境的,期待並不是都能實現的

有一位登山者在攀越珠峰前人們對他充滿期待,希望他登上峰頂。當然他自己更期待能夠登頂。可是,當他在爬到距離峰頂前的600米處,他已經筋疲力盡,只好停了下來返回山下。人們覺得非常可惜,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只差那麼一點點了,但他卻說:「這已是我登山記錄裡最好最高的一次了。我並沒有覺得遺憾,反而感到很自豪,我已經滿足了。」可見期待雖是動力,但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定位,不必有過高的期待,就不會使自己有任何遺憾。

要正確對待期待,就要加強自己的心理素質,開拓自己的視野,加寬自己的胸襟,這樣,期待就會像美好的夢境一樣,讓自己置身於五彩繽紛的世界裡。

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已經少了許多期待。事實上,在許多時候,對許多事情的期待只是個人的一種美好願望,甚至只是夢想。然而期待卻是取得成功、實現美好願望的至關重要的前提,期待是那麼簡單又是那麼重要。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