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千輛中國產軍車上月被運入北韓(組圖)

傳金正恩送中國產軍車以爭軍隊忠誠

發表:2011-08-2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22日獲悉,3000至4000輛中國產軍用卡車和吉普上月被運入北韓。據北韓消息人士當天向記者提供的視頻(見圖),大批中國產國防綠色軍用卡車和吉普上月在遼寧省丹東海關辦理報關手續後,以每天100多輛的速度被運入北韓。

視頻共8個(2至16分鐘不等),再現了「中國產軍車在佔地面積約為1萬平方米的丹東海關停車場和普通車輛一同等待通關」、「滿載軍車的雙層拖車停在路邊等待進入丹東海關」等場景。丹東當地的消息人士說,平時進入北韓的中國產車輛全部是民用車,但是7月出現了大量的軍車。

北韓內部的高層消息人士就上述車輛表示:「這是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在7.27戰勝紀念日(停戰協定簽署日)之際送給軍部的禮物。」該人士還表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生產的北韓軍車現今過於老舊,不僅影響作戰能力,官兵們也很不滿意。金正恩得到中國的幫助,為軍方更新了車輛,目的是爭取軍部忠誠,同時展示自己的能力。」據悉,吉普車和卡車將分別供各部隊的軍官和士兵使用。

從畫面上分析,軍用卡車是中國一汽生產的載重量6噸的車輛。金正日今年5月訪問中國時,曾參觀過位於長春的一汽總部。

還有軍用吉普確被證實為北京汽車製造廠(BAW)的產品,發動機功率為100馬力,排氣量為2.2升。BAW專門生產SUV、卡車和軍車,是北京汽車投資有限公司(北汽投資)的子公司。北汽投資和現代汽車中國法人有著合作關係。


▲圖為,今年5月31日一批運輸天然氣的中國油罐車正在遼寧省丹東海關準備進入北韓。照片=北韓消息人士提供

視頻中還出現廂式卡車、大巴、轎車、油罐車、農用機械和重裝備等各種軍車以外的車輛進入北韓的場面。

這些車輛的風擋玻璃上都貼著寫有收貨方名字的紙條。通過畫面可以看到「朝鮮勝利貿易公司」、「大成九貿易」、「朝鮮大成六貿易商社」、「朝鮮南江貿易總公司」和「朝鮮黎明」等名字。其中,大成貿易是管理金正日政治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旗下的貿易公司,已被列入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大成六貿易公司主要負責進口,大成九貿易公司從事中介貿易。勝利貿易和南江貿易則隸屬於人民武力部。

視頻中出現了丹東海關停車場一側停滿旅遊巴士的畫面。嫩綠色和藍色的大巴和灰色小巴全部都是專門製造客車的金龍客車產品,車體側面噴著「朝鮮國際旅行社」字樣。

視頻中還有數十輛運輸液化天然氣用油罐車組成的車隊浩浩蕩蕩地駛入丹東海關的場面。這些車輛的號牌從「平北44」開始排列,均出自中國一汽,在海關外面稍等片刻就進入海關。就此,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北韓的石油等燃料幾乎全部依賴中國。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