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級?那只是我們加州人攪拌咖啡用的!(組圖)

美東地震有驚無險 華府設施小損無礙

發表:2011-08-2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疏散政府員工及遊客之後,國會山東邊空無一人的景況。(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2011 Getty Images)

8月23日(週二)美國東部發生5.8級的地震,這是自1944年以來美東最大的一次地震,對許多居住在美國東岸的民眾而言,可能也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這樣強烈的地震。

許多華府當地的民眾的第一反應是奪門而出。但是這樣的地震真的算的上強烈嗎?這樣強度的地震自1944年以來加州就經歷過35次。日本自今年3月11日發生9.0級地震以來,已經有93個地震強度在6.0以上了。

5.8級的地震以美國西岸的標準而言只能算是中級,對於曾經在加州、甚至在臺灣居住過的民眾,許多人並不因為晃動而感覺驚慌害,但卻懷疑「這地區有能力應付這類事情嗎?」「建築物能承受得了嗎?」

一位居住在加州聖荷西的民眾在tweeter上寫道:「5.9級?那只是我們加州人用來攪拌咖啡用的!」

所幸這次地震只是給人帶來驚嚇,但目前並沒有傷亡或嚴重損害的報告。只是大華府地區一些建築和古蹟有輕微的受損。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尖頂上的石頭掉下了幾塊。(圖片來源:MANDEL NGAN / AFP)


華盛頓紀念碑頂端出現了一些裂痕。(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尖頂上的石頭掉下了幾塊,教堂東邊最舊的建築部分也發現了一些裂痕。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頂端也出現了一些裂痕。


史密森尼城堡有一些輕微的裂痕與破碎的玻璃。(大紀元資料圖片)

D.C.里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的天花板有幾片掉落下來。建於1857年哥德式建築的史密森尼城堡(Smithsonian Castle)有一些輕微的裂痕與破碎的玻璃。歷史古蹟級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因劇烈的震動而有了裂痕,天花板也出現了一個洞。

巴爾迪摩的聖帕特里克天主教堂(St. Patrick Catholic Church)的損傷倒是比較嚴重,目前該建築已經關閉。


離維吉尼亞州震央不遠的一間古宅在地震中受損。(圖片來源:Tom Whitmore / Getty Images)

大華府地區許多公立學校及政府機構週三都仍然維持關閉,以做更進一步的評估。華盛頓紀念碑週三也仍然關閉。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簡稱FEMA)署長克雷格.傅蓋特(Craig Fugate)週三(8月24日)早上在美國ABC電視臺的「早安美國」節目中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談論一年中這個時間發生的地震,但是我們卻忘了:一,地震沒有季節性;二,地震並非是只發生在西部的危險事件。」

他把這次東部的地震視為是對當地居民必須有對地震作準備的一個提醒。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