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都含致癌物 白髮染黑危險更大(圖)

作者:許潔麗 發表:2011-08-2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30年代好萊塢的性感女神珍哈露,許多人為她那一頭閃亮近乎銀白的金髮著迷,但她在26歲時就因病去世。據說,因為頭髮顏色越來越淺,為保持金髮,每天都用恐怖的化學配方漂染頭髮,使她身體裡早已滲滿化學毒素。

一名有十幾年的染髮史,而且是定期染髮的女士,被醫院診斷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與病魔抗爭了3個月後,不幸過世了。

許多人不清楚染髮劑含致癌物易導致多種癌症的發生,常染髮人群致癌率普遍上偏高,專家建議最好不要染髮,非染不可的話每年染髮最好不要超過兩次。

染髮劑中含有一種名叫「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對苯二胺是國際公認的一個致癌物,呈白色或淡紫紅色晶體,有毒,主要用於農藥、染料的生產,也是染髮劑中必須用到的一種著色劑。

由於染髮劑接觸皮膚,在染髮過程中還要加熱,苯類有機物質通過接觸皮膚和加熱過程,會通過頭皮進入微血管,然後隨血液循環到達骨髓,如果長期反覆作用於造血幹細胞,會導致造血幹細胞的突變,引發白血病的發生。

一些美容院宣稱美發劑是純天然植物性,專家表示,市場上以及專業髮廊中所見到的染髮劑幾乎都是化學成分的染髮劑,純天然植物的染髮劑在市場上幾乎找不到。

專家指出,染髮劑的危害與染髮劑是否合格、價錢高低沒有關係。染髮劑過敏也不決定於品牌,染髮劑本身只要含有對苯二胺的化學成分,該化學成分對人體健康的威脅就不會消失。

歐洲的一些專家認為,染髮劑只簡單標注可能引起過敏反應,警告內容不夠全面,使消費者低估了產品潛在的危險。

由於使用染髮劑的時間並不長,染髮劑引起的各種健康問題並未引起足夠重視。目前染髮人群出現低齡化,染髮劑的危害很可能在今後幾年會突顯出來。

白髮染黑危險更大

就染髮致癌、引起過敏乃至死亡的過程看,越頻繁染髮、染髮時化學試劑與頭皮接觸越密切,對身體的危害就越大。

在染髮致病的人群中,尤其是白髮染黑引起過敏、癌症等各種疾病的情況更多見,而年輕人染成彩色的致病概率相對少一些,專家認為,這可能彩色染髮時常常採取挑染、而且往往不接觸到頭髮根部與頭皮的結合部有關,因此染髮劑對人體的損害也相對少。而中老年人白髮染黑,往往時間相隔很短,就因為新發與染髮的巨大色彩而要滿頭重染,皮膚年復一年地吸收著染髮劑,加上自身的體質基礎相對較差,因此更容易過敏、致癌。

專家提醒不宜染髮人群包括高血壓患者、心臟病患者、哮喘病患者、準備生育的夫妻、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