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問俄羅斯(組圖)

發表:2011-08-25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與梅德韋傑夫在烏蘭烏德會晤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在西伯利亞舉行會晤。二人就天然氣管道項目、對朝食品援助以及平壤核計畫舉行磋商。克里姆林宮稱,金正日發出信號,願意恢復朝核六方會談。

梅德韋傑夫與金正日的對話主要集中在能源、食品援助和平壤核計畫上。一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金正日告訴梅德韋傑夫,朝鮮願意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2009年,六方談判破裂,平壤同時恢覆核試驗。

不過,會談的主題是一個天然氣管道項目。莫斯科希望建造穿越朝鮮、向韓國輸送天然氣的管道。這一計畫已出臺一段時間,梅德韋傑夫稱,兩國如今邁出重要一步:"按照我的理解,朝鮮對於參與我們和韓國的這一項目非常感興趣。現在我們開始制定技術方面的決策。不久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代表團訪問了朝鮮,本週二,我將這一項目委派給俄氣總裁米勒(Alexei Miller)。我希望項目能取得成功。"

俄、韓、朝天然氣管道項目

這一天然氣項目對朝鮮來說是一個重要發展。如果項目成功,朝鮮的地位會發生變化。該國將擁有新的收入來源--天然氣轉運。這甚至可能對平壤的核計畫產生影響。如果朝鮮的絕望少一點,或許會少一點用核武器威脅國際社會。當然,不能保證這樣做會奏效。但既然別的方法都沒在與朝鮮的關係中發揮作用,俄羅斯認為或許可以嘗試一下這條道路。

此次金正日訪問俄羅斯出人意料,因為他並不是一個經常出行的人,願意歡迎他作客的國家也很少。這位年事漸高的獨裁者將他的國家帶入幾乎完全的孤立。其外交關係幾乎縮小至對中國的依賴。所以,此次莫斯科之行極不尋常。

金正日據稱不喜歡坐飛機,所以他乘坐裝甲列車前往會晤地點烏蘭烏德。穿越西伯利亞的行程歷時數天,之後的會晤也是高度保密。

尋求抗衡中國的力量

金正日此行距離他上次訪華只有三個月時間。平壤的政治、軍事和經濟生存依賴於莫斯科和北京。在冷戰期間,俄中就是朝鮮的主要盟國。

然而,蘇聯解體後,朝俄關係顯著降溫,金正日不得不更加依靠中國維持貧困潦倒的朝鮮的生存。這次訪問俄羅斯可能是朝鮮試圖尋求支持,以抗衡目前唯一的生命線--中國的影響力。

專家:孤立不是平壤初衷

雜誌《全球事務中的俄羅斯》主編留克亞諾夫(Fyodor Lyukyanov)認為,朝鮮今日的孤立很可能並不是平壤的初衷。"我不認為最後陷入這樣的孤立是朝鮮的初衷。金正日想稍稍改變一下這種局面,他正嘗試為政權的繼承者、他的兒子創造不同的環境。不過,當然,考慮到他的政權的特性,他的活動空間是十分狹窄的。"

朝鮮正絕望地爭取任何所能得到的經濟援助,其人民忍飢挨餓。梅德韋傑夫在金正日訪問前夕表示,俄羅斯將為朝鮮提供5萬噸小麥。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